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當托辣斯遇到托辣斯!





據聞前不久,台灣有個高科技集團公司、遭到歐盟報復,因為涉及操控產品價格,被處以數十億、甚至上百億的罰款。這家公司的老闆到歐盟駐台辦事處表達不滿,並對台灣政府沒能給予協助、透露出強烈的抱怨。




這個高科技集團向來表現亮眼,擴充速度非常快,短短一二十年間,從一家藉藉無名的小公司,變成台灣無人不知的大企業,據說,他們擴充的方式,主要就是藉由買下其他公司的方式,迅速壯大,而其所謂的「買下」,據說,與股票市場的「套、養、殺」竟有異曲同工之妙。

舉例來說,他們會給挑中的供應商訂單,然後是越來越大的訂單,接著鼓勵供應商擴充產能,然後再給更大的訂單,直到,該集團的訂單已經佔該供應商訂單相當大的比例時,接著提出「買下」的建議...。

如果傳言屬實,買下表現亮眼的夥伴、藉以壯大自己、擊垮競爭對手,讓自己成為業界少數的寡頭,說這個集團已經是某種型式的托辣斯(Trust),實不為過!

該集團老闆公開嗆聲韓國某競爭對手集團是「爪扒仔」、是「告密者」,在我看來,這其實更像托辣斯對托辣斯的一場商業鬥爭戲碼而已。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大、就總有人比你更大,你用什麼方式對待別人,就終究會有人用相同的方式來回敬你啊,這又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如果您問我,為什麼不支持台灣企業?那我也想請教您,這些所謂的「台灣企業」又有幾個真的把台灣、或是他們的台灣同胞放在心裡的呢?我才不管他們創造多少GDP,那些不過是表象而已,真正的關鍵是,他們到底為多少國人創造了財富、和安居樂業的生活呢?這些集團們動輒說他們養活了數萬員工,然而,那個數字,相較於整個台灣的勞動市場,其實又是多麼多麼的渺小...。而他們賺得的錢,又難道不是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上嗎?

請問,我們為什麼要無條件的支持這些商人們呢?只因為他們是台灣人嗎?這些商人們騙取支持的方式,好像比政客還廉價!

商人無國界,他們不都是這麼說的嗎?!

當托辣斯遇到托辣斯,何不,就讓他們去玩吧!












  • 留言者: 雷蛇9號
  • Email: razer9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0 02:57:04
自己當初搞密室會議坑殺消費者荷包的時候
怎麼不替消費者叫一下阿
被爪爬子爬一下剛剛好而已
XD

至於那個X董
把影星的時候
說什麼要捐200億拍100部電影
等上過版面了,達到宣傳效果了
200億元呢........
這種人說的話
聽聽就好


[版主回覆12/22/2010 09:04:16]謝謝分享!~.......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16 18:27:49
黑道 遇到黑道   互相指責對方超 壞 超狠 黑吃黑 ˙˙˙趕盡殺絕  事後去廟裡拜拜 祈求降福˙˙說自己很虔誠 ?

一天 夜黑風高˙˙膽小的小偷 翻牆進豪宅  正要下手 卻發現屋裡另有他人正在偷竊 驚嚇之於 大聲責呼˙˙˙有賊 有賊



天下烏鴉一般黑 也乾淨不到哪裡

[版主回覆12/17/2010 08:28:52]所以,賺大錢得好東西真不多!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16 09:55:42
黃大哥您好:

這讓小弟想起一個故事:

一天,管仲帶著一百多名商人到楚國去買鹿。當時鹿在其他國家都是稀有的動物,僅僅楚國才有。但當時楚國的人們卻只把鹿作為一般的可食動物,用很少的錢就可以買到一頭。管仲派商人四處揚言,說齊桓公好養鹿,不惜重金收購鹿。齊國商人開始購鹿,三枚銅幣一頭。過了十幾天加價為五枚一頭。楚國的楚成王和大臣們得知此事,很是高興,他們認為齊國很快就要遭殃,齊桓公會像十年前的衛國國君好養鶴一樣而喪失國家,他們楚國就可以坐得天下了。管仲又把鹿價提高到四十枚銅幣一頭。楚人聽說一頭鹿能與千斤糧食價格相同,便紛紛制作獵具,奔向深山去捕鹿,不再種田,連楚國的官兵也帶著武器偷偷上山打獵。一年間,楚地大荒,土地無人耕種,銅幣卻都堆成了山。後來楚國人沒有了糧食,想用銅幣買糧,卻又無處可買。因為管仲早已發出命令,禁止任何諸侯國與楚國通商,不得賣糧食給楚國人。這樣一來,楚國軍隊也人饑馬瘦毫無戰鬥力。楚成王無可奈何,忙派大臣去同齊國講和,同意不再割據一方,保證接受齊國號令。管仲不用一兵一卒,不動一刀一槍,就制服了本來非常強大的楚國。

[版主回覆12/17/2010 08:30:19]
天上掉下來的不見得是禮物!

有些傢伙可是靠別人的小貪心致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