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1/07/23 KHS K90 BB30 碳纖公路車 太平山試騎!



路線圖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UlZeAI6TAhowRgngpMjhn4j7DV8-/article?mid=738


太平山路線:土場(海拔400m)->仁澤(3.3K/海拔520m)->中間(7K/海拔800m)->白嶺巨木(13.7K/海拔1450m)->見晴步道(22.3K)->太平山莊(24.2K/海拔1950m)







太平山高度表



(資料引用自水牛基地 http://blog.yam.com/bill_the_buffalo/article/11220758







太平山坡度表(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UlZeAI6TAhowRgngpMjhn4j7DV8-/article?mid=738







武嶺坡度表



兩張表比起來,武嶺的爬坡距離是要比太平山(38K vs. 22K)長得多,但若就坡度而言,還真的是各有千秋啊!






 


今年的武嶺戰駒:KHS 2010 Flite Team。

7/9 俱樂部去爬武嶺,雖然一年來,個人體力技巧或有進步,但體重增加不少,加以根據去年的經驗(請參閱:有真正的爬山利器「武嶺神兵」嗎?! ),所以選擇2010 KHS Team作為武嶺戰駒,此車經過改裝,SRAM APEX變速系統,前CT盤、後11-32飛輪,外加絕不軟腳的Mavic ksyrium SL 輪組,果然輕鬆不少,時間較去年縮短近一小時。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入口









這次團騎太平山,店長心想太平山不過20來公里,就算齒比硬一點,也應該給這輛2012 KHS K90一次機會...,其實,也是給自己一次機會吧



KHS K90 建議售價:NT$ 83,000 元

‧20 speeds
‧顏色:亮黑/亮灰
‧尺寸:700C x 44/47.5/50/52/54.5cm
‧參考重量:7.98kg



規格:


‧車架:BB30碳纖車架‧前叉:全碳纖一體成形(full Carbon monocoque),ARC-D739N56B
‧把手:FSA Wing Pro Compact,31.8
‧剎車把手:Shimano ST6700
‧剎車:Tektro R-741
‧齒盤:FSA Energy BB30,53/39t‧變速控制:Shimano Ultegra ST-6700
‧前變速器:Shimano Ultegra FD-6700
‧後變速器:Shimano Ultegra RD-6700
‧飛輪:Shimano CS-5700 11-28t(10S)
‧座墊:Velo VL-1200
‧座管:FSA SL-K-SB20,o31.6
‧輪圈:Mavic AKSIUM(約 1,790g)
‧外胎:Hutchinson 700 x 23C






剛開始騎得很保守,稍微有點陡的地方就寧可抽車。因為沒來過、對路況不瞭解,其次是看了高度表後,ㄝ......真沒把握能騎得動!







專心騎車時的損失就是:只看到馬路和...雙黃線。







這張是YaYa在鳩之澤溫泉上頭拍到的得意作!


 






這張照片作證,太平山的路真的是「此陡彼也峭」,挑戰性十足。

店長個人感覺,即使是高手也會覺得這條路好玩、充滿挑戰,因為他們可以把強度拉得更高...!

根據車友的資料,「土場」到「中間」平均坡度是8度。  怪不得才剛開始騎就覺得...怪硬的!







偶遇3度左右的路段...雙腿和心情...就爽到不行!







絕大部分的路段對店長而言....完全談不上輕鬆!









從這兒開始,店長似乎開始領略到什麼了...,狀況時好時差...









奇怪了,怎麼覺得有時候一些蠻陡的坡...就那麼騎上去了!







欣喜之餘老想抓住那個感覺,但是越想抓住它、越是騎的荒腔走板...







8點10左右開始騎,過了9點半以後、日照開始增強了!







日照一強、水分、體力的消耗都變快了


 








太平山這條路的特色應該就是一個接著一個陡峭的髮夾彎吧,而且,髮夾彎結束時、常常跟著是6度-8度的坡路,讓你沒太多喘息的空間!










KHS K90相對重的齒比應該是不利於體重高的人爬坡的,但是這個厚實車架加上BB30高剛性的加持,反而幫了店長大忙!尤其是抽車時直接而近乎無損耗的感覺、真的是棒呆了!否則以我的實力,應該在半山腰就...抽到掛了!









月彎彎,路迢迢。日正當中,月亮高掛。










姿勢不斷調整、企圖找回那個「有力的感覺」來!
 









到了這裡,一切終於明朗,店長我終於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持續輸出讓我吃驚不已的速度和扭力,實在太爽了!










自此之後,心情大好,連抽車也不覺得累了!










店長和KHS K90挑戰太平山....大成功!









太平山莊竟然巧遇功學社員工旅遊,左二黃經理,右一River。









謝副理 : 怎麼到哪裡都會遇到你們啊?

是啊!7/9 才在武嶺碰過頭,沒想到今天(7/23)又在太平山相遇!

山不在高,有騎則贏啊!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7-28 11:16:22
沒甚麼好說的,就是一整個熱血到不行!
[版主回覆07/28/2011 11:28:53]誰教你臨時落跑..........!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7-27 23:14:09
學長
你下次該從台7與台7甲交接處出發
走台7甲
過梨山..大禹嶺..武嶺


[版主回覆07/27/2011 23:25:54]
我跟你說,那天早上在台七甲路上,我真的遇到騎K75的貝貝小姐、和她騎T3的老公...!我攔貝貝下來,問他們要騎去哪裡...!

答案是梨山.........!實在是強到爆啊!






  • 留言者: 校長
  • Email: jackhsieh26@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7-27 16:17:38
Hi,

除了店長的腳力之外, yaya的拍照技術

都突飛猛進

jack



[版主回覆07/28/2011 11:29:31]謝謝校長的鼓勵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