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鋼管車尺寸選擇_52公分 還是 54公分呢?








KHS Alpine 登山王 入門鋼管公路車 定價:NT$ 18,000




最近常有車友來電詢問有沒有54的 Manhattan 500、或是 Alpine 登山王,答案都是賣完了,連功學社都沒有了!

有時候我會問對方,你的跨高多少?一定要54的嗎?對方通常回答不知道,但是朋友建議一定要54的..。

在這兒我想跟車友報告,如果您的跨高在86公分或以下,52的車架,除了Club 2000以外,都能吻合您的需求!

首先,52與54尺寸的車架,頭管長度都是110mm。

但是由於原廠配的座管長度是300 mm,所以,如果您的跨高是在84~86公分的話,您必須換一支350 mm長的座管,才能調到您需要的座墊高度!

另外,KHS的鋼管車,除Club 2000之外,52的車架就是有效上管535mm、搭配100mm的龍頭,這個組合相當於Club 2000 54車架了(有效上管545mm、搭90mm龍頭)。況且,如果不夠長,可以換110mm的龍頭(其實很少需要用到),市面上也很容易買的到!

最後,54車架的有效上管是比52車架、多了14mm。

所以,請再想想看,量清楚,您真的需要54的嗎?



請參閱 KHS公路車車架幾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