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我的輔導長




照片其中一人是我當年的輔導長,還有一位是我們營輔仔(營輔導長),都算我的單線長官。


中華民國軍隊為不讓軍閥作亂那種事再發生,有了政戰體系,我到現在還覺得是個好東西,雖然,從沒被好好執行過,不是政戰過強(王昇時代),就是軍令體系不屌政戰。

外島又更需要政戰,因為啊,天一黑,陣地關閉後,主官在營區愛幹什麼幹什麼,沒口令,鬼都進不來...。

我的輔導長姓吳,是阿美族原住民,其實是個大好人,奈何長官們欺侮他得多,他不強,我這個文書兵就會跟著...風吹雨打...。
輔仔是十項好手,跟某國家級好手是同學。他天生神力,立定投手榴彈可以超過75公尺(50公尺滿百),平常連上跑步訓練他都騎一輛鋼管公路車陪跑,但是需要的時候,他不但不會落隊,還可以邊跑邊喊...。

我們兩緣分不大,他可能覺得我不夠「乖」,我覺得要我政戰業務跟操課兩頭燒,真是他媽
的沒天理...!

營輔仔比較有意思,花蓮人,開口閉口幹XX,三字經到八字經,一串下來舌頭不會打架...,但做人比較義氣,真有事的時候會扛。

突然想起那個趁營長不在擋我返台假的王X蛋副營長,退伍後我到步校點召,遇上了,認出我來,老小子低著頭裝沒看到擦身走過去...,幹!真是丟人現眼的黃埔之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