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爬坡輪與爬坡腦





什麼樣的輪子才算是爬坡輪?

上文作者劉老師的單車專業文,我絕大部分都讚服,覺得他的見解非常高明,也暗自覺得慶幸,雖然沒受過專業訓練,或是也沒太多機會跟專家請益,但是許多心得都與劉老師不謀而合。


40歲之後我才慢慢知道什麼叫開智慧,叫「再啟蒙」。

你必須讀夠多的好書,看過夠多絕妙的好觀點,然後慢慢把你的「背景知識」厚實起來,慢慢的、慢慢的,突然你覺得真的能融會貫通些什麼了,那就是開始了,雖然也只是開始...!

博覽只是基礎,然後是「專注」,專注在不太大的領域,栽的夠深夠久,然後進入類似「定」的境界,接著好事情就會發生了。世間不是什麼東西都要自己讀過,聽講解過,才能懂,不是的!那要搞死一輩子也學不了什麼東西!

我已經過了讀一二本糟糠就拿出來炫的年紀,對我而言,最平實的東西最豐富!

喔!差點忘了,有一點我無法同意的,劉老師認為1400g以下才能算爬坡輪...。這句話不能說是錯,但是大多數人買不起(捨不得買也算)的等級,就不該適用於普羅大眾的標準!
就好像你說保時捷911往上,才能算是真正的跑車一樣,字面上可能完全正確,但是....太傷人心了...,因為一般人買得起....雙B鳥車...已經萬幸了!

輪組要夠輕才爬得快、爬得高,那腦子呢?裝太多東西會不會嫌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