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吃膠(Energy Gel)的好處與缺點



騎單車為什麼要準備這些能量膠?

因為:

1. 人體不像汽機車有油量顯示,後者可以即時知道快沒油了 ,騎行中的人如果覺得餓,吃一般食物通常來不及了。

2. 汽油加進去內燃機馬上可用,人吃了食物,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轉換成能量派上用場,不知道,而且有個人差異。

這些能量膠的好處是它的配方是我們運動需要的,而且能讓人體迅速吸收,發揮作用。

缺點是干擾我們身體對正常食物營養成分的吸收。

如果我們平常騎車就習慣吃這些東西,身體就會習慣這些膠,而不會適應、改善我們對一般食物,特別是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能力。另外一個缺點就是沒吃膠,我們就覺得「今天狀況不好」。

那麼哪些品牌的膠比較好,或是比較差呢?

大體上常見的品牌都OK,這膠跟車架一樣,不會說換了那個車架就能讓你突然神勇海放別人、或是輕飄飄上武嶺...哈哈哈!

店長個人基本上只在長途,譬如上週末的一日雙北,或是北高,雙塔的後1/5,才會吃這些膠,只要胃口還吃得下正常食物,就盡量以正常食物為主。

以上都是閱讀分享和店長個人心得,容有謬誤,提供參考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