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Specilaized Power Comp 座墊 體驗心得



說明:

1. 我選用的寬度是最窄的143mm。(另有155mm、168mm兩種寬度)

2. 原廠建議比一般座墊後退3公分,我選擇後退3.5公分。

3.  使用約200公里上下,幾次爬山,一趟西濱來回120K。


心得:

1. 屬於胖梨型座墊。雖然是143mm,但寬的部分比一般座墊多很多,意思是,你往前坐很多,依然覺得支撐是足夠的。

2. 爬山距離短,初次使用就覺得跨下洩壓功能非常明顯而好用,需要往前坐時,也不會覺得軟組織有上頂的壓力,非常舒服。

3. 西濱120K來回,途中並沒有感到不適,但回家後發現大腿兩邊後內側有擦傷(chafing),這表示寬度上跟自己的臀型不完全吻合。並非143mm太寬,而是當往後坐到邊緣時,由於胖梨型向前窄得很「慢」,因此會跟我的大腿內側摩擦。可能座墊要再後退些才能改善,但會不會因此而缺少足夠的往前移動空間,這要試過才知道。

4. 騎姿比較攻擊性,比較趴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款座墊合用,因為短鼻頭、因為跨下洩壓功能顯著。

5. Power Comp的柔軟度一般,如果穿著廉價入門車褲,可能會覺得它偏硬了些。

6. 請看照片二,選用這款座墊前,應該試試看照片中人的方法,從後方看看自己的臀部造型,臀部向下往大腿方向,寬度越大的人(開口越大),會越喜歡這款座墊,磨大腿內側的情形可能也會變少,或者沒有。

7. 個人覺得Power Comp可以作為很不錯的三鐵車、或是計時車座墊,因為大多時間你會坐得很前面,避開了摩擦的問題。但是鐵三運動者的褲墊可能很薄、或是沒有,那就可能會是個問題,但如果距離短(譬如40K以內),那應該就OK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