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騎乘的目的不同,fitting(單車設定)就應該有差異



當車友來Fitting,或是跟我們在Fitting上交換意見時,首先店長都會問:你通常騎哪些路線?怎麼騎車?輕鬆騎、聊天騎,還是快快騎,天天想要戰勝昨天的自己?

.
為什麼一開始就要問這些,因為騎乘方式不同,目的不同,設定就應該不一樣。
.
一般來說,越是速度取向,越是aggressive的設定,能持續的時間就越有限。譬如ITT(個人計時)的設定是最aggressive的,需要相當的忍受力,持續時間也無法太長,40公里上下了不起了,騎完的時候,滴下的口水已經已經在下管風乾成麥芽糖薄片了。
.
換句話說,極端速度取向的設定,就不太適合用來騎長途。
.
結論:目的不同,設定就應該有差異。
.

題外來一筆:我們能多趴不是由我們的核心來決定,而是由我們頸椎來決定,頭能抬多高決定了我們能多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