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櫻花三月下陽金_仰德篇


我和「大黑」站在陽金公路至高點小油坑。其實現在是二月,為了順口、才稱「櫻花三月下陽金」!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覺得櫻花應該開在三月。在這裡再次遇到李敖先生!
其實我在這兒拍了好多張照片,可惜在從手機傳輸回電腦時出了問題,有六張照片無法閱讀,只剩這唯一的一張!還好!!



從陽金公路至高點往下,約100公尺左右,就可以眺見遠處的從「油坑們」(大、小油坑)升起的硫磺熱氣和雲霧交繞成一片!



陽金公路右手邊的北縣101縣道(俗稱巴拉卡公路、亦有稱百拉卡公路),通往二子坪,下山後就是北新庄,分別通往淡水、或是三芝





下山囉!為了取景、跑到對面拍!



據說這裡是山岳健行者最喜愛的路線之一



這個彎道看來壯觀,騎起來就很.......「輕鬆」啦!




「大黑」還沒過彎,就說它要喝....水!



從這裡往下走就是小油坑橋囉,景致很美,可惜我的手機拍不出來!




我、櫻花和空蕩蕩的陽金!




新建完成的小油坑橋!


橋建得很有氣勢,下頭的綠化需要更多努力!




角度不同,感覺也不同!








明明回頭拍的是上坡路,怎麼看起來像下坡?遠方盡頭那位車友,是我今天上下陽金遇到唯一的一位同好。可能是昨夜下雨的緣故,大家對今天的天候沒什麼信心!平常通常至少會遇到一、二十位騎單車的朋友。


這裡是往金山和竹子湖的分差路口,右邊那條往金山



竹子湖有個瞭望台,可以遠眺台北市,遠方山頭有一群建物,是我的母校中國文化大學!旁邊那座山是紗帽山。



沒多少人會注意到這裡有個竹子湖氣象站,其實它的位置比我們一般通稱的竹子湖、要低一點,台北地區的氣象都是由這裡提供第一手資料喔!




大黑」堅持要它要入鏡!前方那條路通往「陽明書屋」。



這個分岔路通往蔣中正總統的夏日行館「陽明書屋」,再往下可以直接進入陽明山公園,但是限小型車,因為路尾的寬度不夠。



這段是從台北市經仰德大道上陽金公路、最陡的路段,不但陡、而且長,所以腿力不佳者,會騎得非常辛苦!極具挑戰性!下坡時若不帶煞車,單車的時速會輕易超過60公里!



這裡是陽明山公園的「第二停車場」入口,從這裡可以非常清楚地看見紗帽山!








這段陡坡是陽金公路的起點,雖然不長,但是陡度極「佳」,如果不喜歡這段、和之後第二停車場那邊開始的長陡坡,您可以選擇進入陽明山公園,然後走通往陽明書屋那條路,雖然距離遠一點,但是陡度會比較「適中」!



離開陽金公路、進入仰德大道前、往右下方看去,花季的人潮和排隊進入公園的車輛。如果仰德大道禁行機動車輛,讓市民全家人可以一起騎單車上來,整座山就是一個大公園




前方右邊那條正是陽金公路,指示牌之前的路段一般通稱為「仰德大道」!其實「仰德大道」中間有兩段、各自稱為「格致路」(仰德接近文化大學路段)、和「陽明路」(中山樓附近路段)。

但是,其實通通指的是同一條路啦!


這裡是我經常造訪的7/11、和Starbucks!他們咖啡的味道特別好,因為下來的我、滿載著汗水、和攻頂後的闊然胸懷



美麗嗎?剛剛在這裡,第一次,我遇見了尊敬的李敖先生,他穿得的很正式、還披了Rain coat(翻譯成雨大衣外套似乎妥)我跟他打招呼:「李大師早!」他則非常有禮而且中氣十足地回應我:「早、早、早!」

從這裡進去就接陽投公路(陽明山通往北投),我要回家了!
最近,我一個星期大約會從陽金上小油坑兩到三次。
與你分享我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