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永不放棄!My lifetime hero Michael Schumacher













































2006年10月,繼他在義大利Monza宣布、將在年度賽事結束後退休,七屆F1世界冠軍、德國車神Michael Schumacher舒馬克)終於在巴西的Interlagos跑完了他人生最後一場Grand PrixF1大賽)。


直到7月的加拿大大賽後,Schumacher Ferrari(法拉利車隊)仍然落後積分領先的Fernando Alonso, Renault(雷諾車隊)有36分,當時沒有人相信 Schumacher能追得上來,但是他不放棄。



經過了美國大賽、法國、德國、匈牙利、土耳其,義大利6場大賽的激烈競爭後,他仍然落後10分。

到了10/1中國上海大賽,Schumacher在起跑位置不佳(第6位),Bridgestone(普利斯通)的雨胎性能不好,和天氣陰晴不定的情況下,苦苦追趕,終於獲得冠軍,積分也終於追上了Alonso,年度冠軍才終於對他露出了第一線的曙光。Schumacher從不放棄。

在接下來的日本大賽,Schumacher只要再獲得一個冠軍或是領先Alonso,第八座年度冠軍就幾乎是他的囊中物了。果然,Schumacher技壓群雄,開賽後一路領先,但是,到了比賽只剩下10多圈的時候,他的Ferrari賽車竟然發生了最不可能發生的爆缸意外,Schumacher黯然從車裡走回維修區,他說,雖然車手冠軍的機會變得渺茫,但是他要全力為車隊爭取年度車隊冠軍。Schumacher沒有放棄!

10/22到了最後一站巴西的Interlagos,這時Schumacher爭奪冠軍的唯一的機會就是他必須在最後的這一場比賽拿到冠軍,而對手Alonso必須一分都拿不到(也就是跑在8名之外)。在排位賽的第1、第2階段,他的速度都是最快。但是到了第三階段,Ferrari車的液壓系統又出了問題,迫使Schumacher在正式比賽時,只能從第10位起跑Schumacher沒有放棄!

10/23開賽後2圈內(全程要跑72圈),Schumacher就從第10位追到第6位,2圈後,正當他準備超越第5名的Renault2號車手Fisichella時,又意外壓到了別的車出意外時所留下的碳纖維碎片、而造成左後輪爆胎,Schumacher緩慢地把車駛回維修區,當他再度進入賽道時,已經落後一圈,變成第20位(最後一名),在這樣多重的打擊和壓力下,Schumacher仍然拒絕放棄!

雖然他已經沒有機會獲得年度冠軍了,雖然厄運一再降臨,但是,只看到他的車剽悍不已、一路保持單圈最快,逢車就超,Schumacher風格再現,看到他在最後一刻仍然拼鬥不已的精神,再怎麼討厭他的人都為之動容,一位不再需要桂冠的車手,仍然用盡他最後一分的努力去跑完那最後一哩!

到了倒數第二圈,Schumacher已經不可能追上第3位的車手,但是他竟然還跑出場上最快的圈速,這個德國人從來不知道要放棄….

和你分享了一位偉大車手的故事。
對我來說,車神舒馬克退休了。讓我想起當年籃球飛人Jordon退休後,我幾乎不再看NBA….
舒馬克退休後,也許我也不再看F1了。
感覺那不只是他們個人,一個英雄時代的結束,似乎也是我作為一個觀眾、一個Fan仰慕時代的結束,就像張學友是我最後欣賞的一個流行歌手,之後,連流行歌都不太會唱了….
生命就是這樣,一步步推著我們向前走,不管你幸運、快樂,或是感傷、惆悵….
有時候我們很幸運、有時候覺得不公平,我們能選擇的,只是從那個角度去看待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和我們的遭遇。

尊敬祝福每一位不輕言放棄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