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你為什麼喜歡騎單車?



人家問我,我也問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騎單車。
可能的答案如下:

1.   騎單車加上短期飲食微調,讓我的體重和體能回到高三時期的標準,騎單車對我來說也是最容易的減肥方式。
2.   騎單車有一種獨立於天地之間的感覺,一種完全靠自己的感覺。就是你和你的兩條腿,你既不需要,也不可能依靠任何人。
3.   你努力多少、你的雙腿就會回饋你多少,它們不會呼攏你、也沒有其他因素會來干擾你。
4.   你可以選擇只和自己競爭。你可以做你自己,你可以是自己的權貴、也可以是自己的跳樑小丑。
5.   一個人騎在郊外,空氣好,流汗,腦袋裡沒有妄想、沒有執著。尤其爬坡上山的時候,你所有的念頭就只是爬上去而已。爬上山顛那一刻、從制高點往下俯瞰時,頓時讓你覺得忙碌人間大多是鳥事,心情不得不豁然開朗!!
6.   三五好友一塊騎單車更是人間一大樂事,騎累了,隨便找個店,哈幾管煙、啜幾口咖啡、喝幾杯小酒、吃幾口小菜。夫復何求!
7.   單車有一個正式一點的名稱叫「自由車」。
8.   你準備好要讓自己自由一下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