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1年 KHS XCT 556 Trail(林道車)初印象!



這輛是2010年式的KHS XCT 555 林道車




 




這輛則是2011年式大改款的 KHS XCT 556 林道車

全車上下幾乎找不到XCT 555的任何影子!








這是店長第四次試騎 KHS XCT 556






這次是晚上出發!





這是2010年  KHS XCT 555的規格表

我可以跟各位報告,使用的零組件有大幅的變動!



嚴格說,店長對MTB算是外行。

台灣玩MTB不是那麼方便,不像歐美國家、離開公路就是Off-Road越野路面!

我想越到中南部或是東部,會比較有MTB的空間吧!不論城鄉、台灣沒有柏油的路面越來越少了!

雖然登山車前兩年也曾經在台灣大行其道,但其實大多數只能算是避震行程在80mm以內的「休閒越野車」!

車友大多拿它來爬山路、而且是鋪柏油路的山路.....!

KHS XCT 556 對我來說,是一輛超舒服的單車,上下人行道的坡崁輕而易舉。上週日到北投焚化爐附近單車道旁設立的越野單車場地玩了一下,除了高堆的軌道枕木外,其他都如屢平地...。但是2.1吋的輪胎騎在單車道上,唉!實在莫名其妙....!

前兩天騎上陽明山,30速外帶飛輪最大到36齒,真得沒什麼坡是爬不上去的,但是,所有我常騎的路線,其實,都不是這輛XCT 556的菜!

我想這種車款在台灣還是會有小眾市場,偏偏KHS類似這種車是多到不行,可惜大多數台灣車友、難有機會窺其全貌!

諸如這類高品質、但屬於小眾的車,要放在一般經銷商處所展示,一來有場地的問題,二來銷售量不會太大,經營坪效不高,經銷商的意願也是問題。

所以, 我想建議KHS功學社,至少可以北、中、南各設立一個直營展示中心,讓這些小眾但高品質的車種、在台灣有見天日的機會,否則實在太可惜了!

各位可能不知道,KHS在台灣販售的車種,其實少於其所有生產車種的1/5,您相信嗎?

如果您也認同店長的說法,可以到校長部落格鼓吹一下囉!






  • 留言者: 金山菜
  • Email: turbo6516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29 23:43:16
庚子坪溫全後山很適合完下坡車,可通天賴,大部份都是從天賴衝到庚子平後山,上網爬文就能找到相關訊息,搜尋庚子坪。店長你先衝衝看,好玩在換我衝,記得穿防護全套ㄛ。

[版主回覆05/30/2011 10:33:42]我老了、不太適合完下坡車了,林口的螞蟻比較強!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5 09:07:48
總覺得雙避震就像是單車界裡的吉普車,
路況適應性強,但就是需要作用的功大一點!(耗油啦!)

[版主回覆10/15/2010 10:55:33]對的對的!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4 22:52:47
不是那台

是另一台啦˙˙˙很耐操˙˙˙

型號 我要看看才知道哩 很基本簡單 就是所謂純粹騎單車的車車押 不容易生病 任勞任怨 不挑剔的車車

[版主回覆10/14/2010 23:12:36]嗯!KHS的確最耐操!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4 22:34:23
是 呀

KHS 鋼管車  越野˙˙登山˙˙雙避   MTB 車都很拿手  ˙˙˙鋼管車喔˙˙國內某幾家早已不再生產了

其實 沒有大品牌及神化品牌迷思下˙˙˙KHS 的高CP值 很划的來

我的小老婆 KHS單速鋼管車 超小水平上管 47公分亞洲規格 無論完成度 精細度 焊接工法 都很用心

下雨天 我是打死不其出去哩˙˙˙

我還有台KHS硬 叉鋼管登山車˙˙也陪我很多年嚕

[版主回覆10/14/2010 22:46:18]
您什麼時候又多了輛KHS硬叉鋼管登山車啊?

就是那輛雨天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