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設定目標是為了---享受過程!



朋友問我,平常騎車都騎哪些路線,我想了想、大約就是那幾條路....!

友問:那不是很無聊嗎....?


最近俱樂部招團去騎11月的迴瀾200K,又有人問我,不是去過了嗎?是要去刷新自己的紀錄嗎?

我的回答:不是ㄝ,是要陪大家騎!

再問:那不是很無聊嗎....?



無聊?是我們的心覺得無聊,山山水水可沒有什麼無聊不無聊!

行義路上陽明山是我經常騎的山路,平路則多半是騎淡金公路,除非我的心被其他事情盤據,否則次次不一樣,怎會無聊呢?

人們太急著為周遭的人事物下定義,自以唯有那樣才能快速學習,也才有安全的感覺。然而,一旦我們對人事物下了太深刻的定義,那麼一來,當我們再次接觸時,那些人事物便不再是他們自己了,而只是我們「心」中對他們殘留的印象而已!

譬如某人11/13去到迴瀾200K出發點,然後對大家說:迴瀾200K我去年已經騎過了,就是....。於此同時,他已經停止直接去感受,而只是拿出腦海裡殘留的印象、定義,在看這新一年的迴瀾200K了!於是,不出他所料,一切都「蠻無聊!差不多就是那樣!」

事實上,無聊、不快樂,是他自己的問題!

有這樣麻煩的人好像很多。您看看有多少人要不斷變換旅遊、出國的地點,才能滿足自己、才能好玩、才能不那麼無聊....!

「設定目標是為了---享受過程!」

店長我報名參加這個200K、那個500K、爬這座山、登那個嶺,都只是幫設定一個目標而已,重點並不在最後、那將到來的一天,而是享受即刻起的那個「過程」!

能遨遊五湖四海當然很棒囉!但若能保持開放、敏感的心,天天就騎那幾條路,還是沒人能阻止我爽啊!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2 17:22:58
設定目標還有一個妙用,
享受「適度地自虐」的快感!

打破日常之所為才是真自由!

[版主回覆10/22/2010 17:31:51]
「打破日常之所為才是真自由!」這句話深有寓意。

其實、不用心,人很難活得自由!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0 08:14:39
小弟我幾乎都是騎汐平,但總是騎不膩,因為每次都是帶著期待的心去騎,期待的是登頂的那種舒暢感覺。說到目標,我最近設定的目標是武嶺三小完成、去騎西藏,希望能在5-7年內實現它。
[版主回覆10/20/2010 13:04:42]
沒錯!我騎行義路接陽投公路上陽明山、也是百騎不厭,而且近來是越騎越慢....!

萬事萬物時刻無不在變化,每次騎、我都把它當做唯一的一次、第一次那般地享受那個過程....!

武嶺三小時,這個目標夠剽悍、某日我能騎不超過5小時、就會很高興了。不知何日能達成,但是有個努力的目標、光想就很爽了!

西藏是個「高遠」的目標,你要加油!最好40歲前完成!







  • 留言者: bennyshih
  • Email: bennyagl@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10-19 07:39:57
就感心ㄟ~~~
我不愧得獎金ㄠㄞ在這裡殤春悲秋的西西念,哭夭一陣感動(??OOXX)各位兄弟大哥跳出來
力挺我讓我明年不會孤單獨行ㄝ~~~~


[版主回覆10/19/2010 13:39:33]您是大隊長,誰敢不鳥您啊!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8 18:56:14
施大,別擔心,耐住性子做復健吧!衝著您這次柱著拐杖開媬姆車,兄弟們明年全陪著您一起騎,騎不動的話,大伙拿繩子拉著您跑,您就當「剩蛋老公公」吧!
[版主回覆10/18/2010 19:21:20]對!騎不動就當「剩蛋」老公公吧!






  • 留言者: bennyshih
  • Email: bennyagl@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10-18 15:11:59
前幾天我在武則天面前吐苦水,表示今年大家都完賽NS明年就剩下我一人玩NS好不孤單
經武則天開示叫我看這文章後才爽了一大下,趕快做復健希望明年能參加活動,請大家不要忘了我
讓我獨騎NS
[版主回覆10/18/2010 17:11:48]
騎單車只求刺激、裘新鮮、只想克掉別人、只想追求成就感的人,那騎過或許就不會再去了!

我們這兒應該沒這樣的人,所以你明年不會沒伴的!

開春第一炮、三月300K等著你囉!







  • 留言者: 水果茶
  • Email: g1122gg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7 19:55:08
我不是藝術家(藝術家都不食人間煙火) 單純想到風櫃口牌子上的五心跟單車對我的意義大家分享一下啦!
[版主回覆10/18/2010 09:38:19]那牌子我沒看過、您看我多久沒去了!






  • 留言者: 水果茶
  • Email: g1122gg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7 02:01:41
忘了校正(心鏡可以照得見大自然幻化的景象 .... 從心出發...從新領悟!
[版主回覆10/17/2010 19:33:17]
...............







  • 留言者: 水果茶
  • Email: g1122gg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7 01:57:26
心靜- 可以看得到大自然最美的一面....


心境- 可以容得下大自然豐碩的能量....



心淨- 可以聆聽到大自然傳達的訊息....


心鏡- 可以照得件大自然換話的景象....


心敬- 可以意會出大自然生命的智慧....


(以上摘自風櫃口告示牌)

用五心~ 帶著你的單車感受大自然~ 享受與大自然的對話

讓每一次的單車行都是體驗生命的意義~ 尋找遺失的美好

生活可以簡單... 簡單是好生活
[版主回覆10/17/2010 19:32:31]
水果茶也算是現代奇人、生活藝術家!

心靜

心境

心淨

心鏡

心敬

帶著你的單車感受大自然,享受與大自然的對話,讓每一次的單車行都是體驗生命的意義、尋找遺失的美好.....,生活可以簡單... 簡單是好生活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5 22:29:43
同樣的路程

不同的 心情 不同的天候    不同的天空   不同的夕陽  不同的浪花   不同的海風       不同的落葉

每次的過程 都讓我感到大自然的給予   讓我 豔     讓我 歡喜˙˙

每次的我騎到五指山涼亭 不自主的遠望 基隆嶼 不自覺的深呼吸 好個心情 

無聊嗎?  不覺得˙˙˙況且 我要騎到老˙˙˙騎到踩不動 才方休˙˙˙單車萬歲˙˙˙簡單生活萬歲

[版主回覆10/16/2010 21:56:35]
大哥您說得太好了!

單車萬歲!簡單生活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