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從香蕉與掌聲看論壇~~

從香蕉與掌聲看論壇~~

腳踏車運動就是踩~~~!然後就會有香蕉與掌聲~~









在台灣這塊小小彈丸之地,雖然號稱為腳踏車製造王國,但是放眼望去一覽無遺,幾乎都是目不識丁的單車文盲,有如日本日光猿軍團那群踩單車猴子,對於自由車運動的瞭解就是踩~~~?然後等著他人憐憫的掌聲與香蕉!



在許多的公開的論壇中可以發現,曾有不少對於單車真正瞭解,企圖想去表達自己熱情並分享知識,但是往往都會有屌毛都沒長齊的毛噪小子嗆,雖說人人生而平等但三人行也必有我師,可惜沒有文化的地方自然缺乏學習性,在現實社會中力量薄弱沒有自信的人,往往會把網路平台當成虛擬世界,然後利用光源不斷放大自己影子。

想當然爾~許多公開的開箱分享文,甚至是較專業的相關話題討論,最後的結論都因鬥臭到無疾而終,我們可以在許多相關論壇中,看到不斷重覆的批判亂鬥過程,其實大多數都是因為自我的無知,並過度膨脹自我地位與意識,如此就會導致對事實的曲解,最後形成自卑引起的奮怒情緒發言。或許云云眾生大多數車友,就在這種惡質文化下認識單車。如此日復一日....

許多論壇或帖子都是在這特殊文盲導向環節中,慢慢的走向凋零之路。





1.上文引用自「ASAHI 單車書房」

2.個人覺得下面這句話描述得很貼切、很寫實:

「在現實社會中力量薄弱沒有自信的人,往往會把網路平台當成虛擬世界,然後利用光源不斷放大自己影子。」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2 17:29:22
其實這位「ASAHI」在車友中也算是個傳奇了
記得有一篇他提到分享鋼管,
是為了讓車友看到一些經典中的用心!

當論壇一面倒的在配備競賽時,
傳遞經典與謾罵的,竟然同等大聲!

[版主回覆10/22/2010 17:34:12]用心都值得鼓勵、值得掌聲!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0 18:59:34
其實 單車的零件數的出來˙˙˙但是組起來能不能騎  走線順暢˙˙順不順才是重點 

光是BB 頭碗 英日牙 墊片  編輪  拆裝各廠牌棘輪    三大變速系統微調  就學不完呢


這需要像您這般專業人員才能搞定呢˙˙˙


沒他說的那般簡單˙˙˙˙˙




[版主回覆10/20/2010 22:36:16]

大哥您講的那些都是你老大的專長啊!

小弟只是很專心在學習的後學!


那先生不瞭解米放電鍋裡煮成飯、跟開館子弄飯菜哪人家吃、可是....大大不同!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8 21:08:23
是 丫

 某 X魔 上有篇覆文   有位仁兄說 自己研究兩個月 單車 做了的功課    兩個月後  組車 修車跟吃飯一樣沒 啥了不起


這就是 夜郎自大   


我本以為 只有用嘴巴騎車的狂人 現在又多了用嘴巴修車的狂人


[版主回覆10/19/2010 14:00:53]

實在講,這世間頂尖難的事情畢竟不多。

田種久了就是農夫、車修久了、就是修車師傅......。


什麼高科技的工作,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搞,也就熟悉、變得簡單了。


但是,我們活在一個分工合作的社會,總不要為了吃飯、自己去種田吧!


我們提供服務給大眾、也享用人家的貢獻,不就是這樣嗎?


會什麼、喜歡什麼、擅長什麼,跟選擇哪樣做為職業,本沒有必然的關係!


您說得那位仁兄會那麼「吹」、其實正突顯出他心裡的壓箱層、真的認為會修單車很「偉大」....,所以才花兩個月時間很努力地學啊,才願意甘冒大不諱地在公開論壇上「吹」啊!他想說得應該是:修單車是不簡單、但怎樣、我也會、而且老子兩月就搞定......,你們跩什麼!


所有的工作都值得尊敬、因為我們都需要別人的努力!


小弟吃飽閒閒、胡扯一通,您別見怪!








  • 留言者: 不學無數
  • Email: livewei061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8 21:05:20
我下次不敢抽車了, 抽車都會想到這張圖...不奢望香蕉跟掌聲, 只祈求開心騎車...
網路文化給了所有人極度的包容, 讓真實生活不夠勇敢的人, 有機會躲在螢幕後面勇敢發言(把螢幕當防彈盾牌用)...
我還是當個安分的潛水艇, 偶爾浮出水面搞笑就好, 麻煩不要丟香蕉給我...
[版主回覆10/19/2010 13:46:12]
主教說看到猴子想到某人,那人應該不是阿中吧!哈哈哈!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只是表達的時候,應該注意到禮節、規矩、凡自己覺得不敢、不適合當面說的話、即使在網路都不該說,尤其是謾罵、惡言批評。我大膽說這叫龜孫子文化...。


您原來是無限級冷面笑匠、應該常浮出水面、幽大眾的默!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8 10:07:30
黃大哥您好:

這相片選得好,這猴子在抽車,騎的是鋼管車,騎車的姿勢讓小弟不禁想起「某人」,哈哈哈。


文章寫得真貼切,不過應了那句話:「在網路上認真,就先輸一半」,在一個幾乎誰都不知道誰是誰的虛擬世界(不然誰猜得到「北投一哥」今年幾歲),我們不能指望大家「目中有人」。所以,除非到了毀人聲譽的地步,小弟常是看看就算了,像那個什麼惡魔的,小弟最近也懶得看了,隨他們去胡說吧!胡說的人多了,這個網頁就不會有人想看了。


[版主回覆10/18/2010 10:19:13]

鋼管車大師級人物ASAHI的文章、通常小弟是靜觀欣賞而已、因為瞭解得太少,就算要讚美人家、都不知從何處說起...!

但這篇寫得好、剛好小弟又看得懂,就大膽引用了!


按小弟的說法「越是不敢當著人家面放個X的人、越愛在網路上大放厥詞...」某個層面、網路文化也是個突顯懦弱的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