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單車運動傷害找上門怎麼辦?





單車騎得多的人、多多少少會有一些運動傷害,因為體質天賦不同,遇到的運動傷害還人人不一樣。



這兩年單車運動傷害討論得很多,台灣各地也都有出名的單車運動傷害名醫,所以,一旦騎單車有運動傷害,當然要去看醫生,徹底解決。

然而,名醫的時間很寶貴,各大醫院的經營也越來越企業化,越是名醫,能花在每位患者身上的時間也就越少,特別是醫後的復健、或是平日的自我保健,其實需要更多的關懷和指導。

為此,KHS單車學校謝校長、特別開立了「單車運動傷害諮詢班」,並央請單車運動傷害處理的箇中翹楚、振興醫院(以心臟科和復健聞名)的陳子敬老師,來為大家做指導。

前幾期的學員在徵詢過陳老師的意見後,照本自我復健療癒,都獲得了很大的效果。所以店長特別跟大家推薦KHS單車學校開設的「單車運動傷害諮詢班」課程。
 


單車運動傷害諮詢課程



  辦:中華民國單車安全協會

  辦:KHS單車學校、簡單生活單車坊

  劃: 正寬(KHS單車學校校長)

  持:楊智旭教授

  講: 陳子敬 老師(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研究所碩士、振興醫院物理治療師 )

日期:不定期週 () 晚上07:00~09:00

地點:簡單生活單車坊( 捷運明德站 台北市北投區懷德街752號)

電話:03- 3868852  Peter 陳

學費:20分鐘(NT$ 300現場繳)

名額:4

報名:校長部落格(需註明姓名、電話、Mail address、需復健部位。例如腰椎、背部、或膝蓋等)



注意事項:

1. 可攜帶X光片或MRI等資料。

2. 準備短褲(有更衣室),方便互動操作。

3. 可帶 DC、 紙筆作記錄。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2 17:20:25
在長年下來,人都會有習慣性的問題,
所以身體為了適應習慣性的活動,
就會改變,有時候則導致於一些不平衡的現象發生!

ㄝ~我來交作業了!從這一篇開始!

[版主回覆10/22/2010 17:27:55]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