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人生何處不相逢---店長與屈大的一段不思議因緣!


這位就是屈大




上週五屈大到我們店裡來看 KHS Robix 飛輪車,經YaYa一番說明後,屈大不囉唆買單走人,隔天星期六,還真得跟大夥去騎了淡金公路....!


今天我們約好了到他家組裝飛輪車,屈大是空間設計師,果然自家裡的裝潢就是不一樣,高雅大方又氣派,但就看不到那種「想讓人革他命」的銅臭氣....。

一樣是40分鐘左右搞定收工,準備走人之際,YaYa突然發現牆上掛了一副掛廉,上頭正是屈夫人的肖像,旁邊幾個大字說了,原來屈夫人是信義房屋一等一的頂尖高手.....。這我們就聊起到信義房屋,聊起店長當年買房子的一段往事。

店長個人對信義房屋情有獨鍾,倒不是賺錢買房子、還是買房子賺錢那等俗氣事。而是多年前的一段過往,始終讓我記憶猶新,而故事裡的主人翁也從那時起、讓我對信義房屋有一份特別的情感。

往回說,西元1999年,就是大家擔心千禧蟲就要咬電腦的那一年,韜寶就要來報到,店長我開始找房子、想安頓一個家,就到離租屋附近只有一百多公尺、中山北路六段的信義房屋、請他們幫找房子,當天值班接待的是一位高高壯壯的先生,他很熱心、有禮、機敏又不失敦厚....,從此開始了我們漫長的尋屋之路。

剛開始還很好玩,每逢週末假日,就會接到信義先生的電話,約著到哪到哪看房子,這一看就是近半年的時間,看得是我也累了、他也疲了....。沒想到當年九月、台灣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最讓人驚恐的921大地震,當晚、大家連房子都不敢進去,紛紛開車到大馬路邊睡覺,據說當時的忠誠路靠近天母棒球場那邊、有5排車並排的奇觀....。

地震過後一個多月,終於再次接到信義房屋的電話、說要繼續看房子去,可這回帶看房子的已經換成另一位信義先生,他告訴我,原來那位信義先生家住松山東星大樓,整棟樓跨了,他們家八樓變成一樓,還好全家平安,但是飽受驚嚇,公司已經讓那位信義先生調回總公司附近,以便就近照顧.....。

第二位信義先生非常幸運,不出兩週,很快幫我找到了滿意的房子,但是我對第一位信義先生始終念念不忘,總感覺人家帶我看了快半年的房子,沒機會成交、家中還發生巨變.....。

後來工作上我帶的人多了,同仁多少會抱怨,覺得工作努力認真未必得到實際的肯定等等,我則常跟大家說,做人就是要誠懇規矩,工作努力認真是本份,不要老想著回報,老天終究會看見的...,我也常舉第一位信義先生的例子跟大家說,人家帶我看了半年房子、不但沒成交還遭逢驟變,第二位信義先生兩週就成交,你要說不公平、它的確談不上公平,但是這裡頭其實更多的是一時的機運,我相信第一位信義先生終究會得到老天眷顧的.......!這故事我斷續說了好幾年!

店長跟屈大聊著聊著聊到了門口,我突然憶起、對著屈大說,好像那位先生也姓屈ㄝ...,屈大當下說:就是我啊!

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啊!921那年,我們都才30多歲,10多年後,建築本科系的屈大已經改行做空間設計師了,並且有了自己的公司、也在敦化南路有了更大的家。含混羨慕的說法是「真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啊!」而店長個人認為、嚴謹一點的描述該是「老天對屈大的努力、開始給了對稱的回報!」

當年我沒跟屈大買成房子,多年之後,他竟然大老遠找上門來跟我買了飛輪車,您能說這不是緣分嗎?!

歡迎屈大加入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店長不知道能為您做些什麼,但是,看到您家庭和樂、工作事業順利,真得真得替您高興!

假如再有機會面對當年的同仁們,我可以對他們說:「不要灰心,你們看,誠懇努力的人終究得到老天的眷顧了....!」









  • 留言者: bennyshih
  • Email: bennyagl@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10-24 19:16:03
水果茶大人最近在忙什麼,你芳蹤難尋,出來大家聊天喝個茶吧
[版主回覆10/24/2010 21:34:13]不下雨水果茶就會出現了啦!






  • 留言者: 愛美高
  • Email: amywawa05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4 12:16:13
當年的同仁AMY說:我聽到了~
[版主回覆10/24/2010 21:29:18]
哈哈哈!你眼睛很利喔!

我今天去同學家,發現離你家很進ㄝ!

遠雄「碧連天」!不過他們買得晚、08年買的、好像貴一些!

你家那裡越來越熱鬧了!







  • 留言者: 水果茶
  • Email: g1122gg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3 08:47:19
所以說..廣結善緣..真的很重要!
[版主回覆10/24/2010 21:27:34]是啊!若有緣、當結善緣!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2 17:35:17
前日之因為今日之果!
因緣合和,莫過於此!

看吧!看吧!我就說你們認識!(馬後砲專家)
無論如何,現在就是再續前緣囉!(好像怪怪地)

[版主回覆10/22/2010 17:37:08]
相逢自是有緣!

相見不如不見!

一線之隔!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2 16:44:14
黃大哥您好:

屈大的敬業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人與人的緣份就這麼是奇妙,有緣,就是會再見面。

蘇花公路損害嚴重,據說一個月才能搶通,如此一來,花蓮對外交通得全靠鐵路,十一月的200K,在交通上會是個大問題。

[版主回覆10/22/2010 17:29:34]
所以俗話說:「有緣再見」不是亂講的!

蘇花如果屆時無法搶通、我想NS也應該會延期,就隨緣吧!







  • 留言者: 阿煌
  • Email: skyaz3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2 12:27:03
這不是電影裡的場景才會出現的!太神奇了!
[版主回覆10/22/2010 13:37:58]
可惜兩個老男的電影沒要看!

業績好嗎?

也許你有機會可以跟屈大請教一下你們那行的專業!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21:29:49
真是太巧了!!!地球太小了嗎?還是難解的緣份...........................
[版主回覆10/22/2010 13:36:44]希望我沒錢人家什麼就好!






  • 留言者: 八寶粥(鄒大)
  • Email: bobzou534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19:03:14
果然是人生無處不相逢,俗語說,,,,,,,,,,,,,,,,,,,,地球是圓的.........總會相逢時



[版主回覆10/22/2010 13:36:05]
哈哈哈!因為當年我們都很胖、95公斤以上,經過多年,加上現在都瘦了,所以沒認出來!

不過,對他的名字我就覺得熟悉,跟YaYa講過,但就是想不起來是誰....!







  • 留言者: 腦殘
  • Email: side594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1 18:32:07
太誇張 好巧歐......

[版主回覆10/22/2010 13:34:12]是啊!巧到想扁他一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