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那一個簡單的午後......





那一個簡單的午後  山林鹿  2010/10/27


天涼了!來點兒溫暖的吧!

在春夏交替之際,為了證明我的熱愛單車活動,於是獻出了生平第一次地「親近大地」,沒錯!就是摔車了!但也因為如此,請了一天的假,然後在「簡單生活單車坊」度過了一個簡單的下午……

那一日,在車坊鄰近的跌打舖推拿包紮後,一手一腳「半殘」的我,徐行緩步已如老朽,慢慢地到了店裡,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那時,天稍熱、店剛開、微風徐徐,正是個適合煩惱的午後。而黃大與YAYA均已用餐,同我簡單地關切幾句後,店長起身忙店務去了,而YAYA則在咖啡櫃臺後整理著。這樣一個上班日帶點濕熱的午後,連走動的小狗都顯得懶散。

拿出預先帶來的一本書,翻著看著、看著翻著、……漸漸地思緒開始飛揚,撐著閒適的下巴,懶懶地向窗外望去;此時,可能是想著令人玩味的邏輯問題:

草地上有一群綿羊,文學家於是說:「啊~所有綿羊都是白的啊!」

「不!應該說此地的這一群綿羊是白的」生物學家如是說

邏輯學家曰:「更精確地說,世界上有一群站在我們眼前的綿羊,牠們至少有一面的毛色是白的!」

哈!這是個文字遊戲嗎?

或者,可能是自窗戶的一隅,看著路上的種種,然後串著自己的故事

「一隻黑狗閒閒走過,邊走邊看」牠要去哪兒呢?還是在等人!

「兩三台身著勁裝的公路車騎士往山上行去」練車嗎?

「房仲小弟持著手機大聲地說話著:『是!是!我已經到樓下了!』」今天會成交嗎?

…………

一陣杯盤交錯聲打醒了我的臆想,原來是YAYA洗碗盤時不小心手滑了一下,但也提醒了我點杯咖啡,繼續剛剛未完的思緒旅程!

傍晚後,常來的車友以及登門的顧客陸續都來了,閒適的簡單生活車坊頓時也活絡的開來。我收起書本與思緒,跟著這一群朋友們胡謅就是了!

後記:那是我無法忘懷的一個下午,也僅以此文恭賀施大老爺的正式復出了!







註:作者山林鹿為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會員


  • 留言者: 水果茶
  • Email: g1122gg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31 07:39:47
幻境....阿不就是白綿羊嗎? 簡單點別那麼複雜~
[版主回覆11/01/2010 08:55:19]
因為多愁善感、因為豐富閱讀、因為意念橫生,所以文學家的世界是意境多過於現實的。

是簡單點好喔!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9 09:41:31
看完文章只有一各感想。
生活只要靜下心來,也可以很簡單、很優閒。
[版主回覆10/29/2010 19:33:34]
對!對!對!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29 09:03:27
我只是想說,如果有時間,
到車坊裡也可以這麼地閒適自由!

只是我的幻境裡,竟成了一部黑白電影就是了!
[版主回覆10/29/2010 19:27:48]很好、很棒!可我不懂您說幻境什麼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