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5/04/16 ZIPP 60 輪組 淡金公路 + 陽金公路 初體驗!

淡金公路+陽金公路是店長試車的標準路線。有平路、有丘陵路、有6-10度的山路。
感謝凱哥跟阿煌陪我試 ZIPP 60 輪組




淡金公路在石門之前、算是標準的丘陵路段,ZIPP 60 果然如預期般的順暢,不要太陡的長坡,速度幾乎能與低框輪組並駕齊驅,如果速度夠,慣性發揮起來,還有小勝的局面!例如淺水灣過後,往三芝市區的3公里緩坡,速度維持非常容易!這段路我給 ZIPP 60 85分。

但是遇到突然的陡坡就比較吃力,例如三芝往石門必經的「長角牛排三層坡」,一坡、一坡又過一坡,因為陡度來的又急又快,ZIPP 60 58mm的框高,對應1820g的重量,攻坡策略就變得很重要了,一昧硬拼絕對吃力!這段路我給ZIPP 60  75分,如果您是輕量級、乃至羽量級騎士,一定要注重攻坡策略,才能少輸為贏、輕騎過關!


石門到金山約10公里路段是標準的平路,交通號誌極少,那這就是ZIPP 60 的天下了!太輕量化的碳版輪在這裡都未必能占到 ZIPP 60的便宜。這段路,我給ZIPP 60 90分。
陽金公路馬槽大橋

本來預期ZIPP 60 因為框高因素,爬陽金會很掙扎,還跟同行好友說,請他們先行,我怕會跟不上,沒想到從第一個6-10度的2公里大長坡開始,ZIPP 60 就讓我驚奇不已!原來想,只要能不比我的Mavic Cosmic Carbone SL 差太多就不錯了(Mavic CCS 重1740、框高52mm),沒想到不但不相上下,可能還小有勝出,真是太奇怪了!

當然,這些都暫不考慮環境與其他客觀因素,也不考慮店長體能變化因素,只是直覺加上速度上的變化。

一直到小油坑,ZIPP 60 都沒讓我有任何失望之處!
金山到小油坑,時間1小時10分左右,跟過去年Mavic Cosmic Carbone SL做出的時間幾乎一樣!

ZIPP 60 定價NT$49,800
Mavic Cosmic Carbone SL(S) 定價約NT$43,800
孰優孰劣,豈能一次盡窺!


第一次試乘,先跟車友們分享!






ZIPP 60的花鼓培林感覺上是要比Mavic Cosmic Carbone SL 細緻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