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ZIPP 30 何可挑剔!!

2015/04/03  團騎西濱永安漁港往返



ZIPP 30  超乎想像的好!


這套輪組,店長測試經驗,逆騎陽金公路,表現僅次於Mavic Ksyrium SLS。(落後30秒,請看相關試乘文)
今天跑西濱永安漁港往返,深覺ZIPP原廠說明絕非吹噓!
永安漁港回程順風,速度都能維持在45上下,幾段緩下坡路段,出乎意料地竟能一路ㄍ一ㄥ在50以上,以如此低框鋁合金輪組,能有這般表現,讓店長訝異不已...!
ZIPP 30 輪組,值得大力推薦!


相關試乘:ZIPP 30 vs. Shimano RS-81 C35 CL 冷門輪組試騎心得分享

店長個人覺得這篇Review很有參考價值:Test Lab: Zipp 30 Wheelset, Zipp 60 Wheelset, Zipp Tangente Open Tubular











既然ZIPP 30 不斷讓店長有驚喜..,那就一定要好好嘗試一下ZIPP 60的好滋味了!
很多人擔心ZIPP 60 1820g的重量,我一點都不擔心,首先,ZIPP 30 1655g 騎起來像1500g左右的輪組,ZIPP 60 也只比 ZIPP 30 重 165g,對店長83公斤的體重,這點差異太小兒科了!

其次,店長用了好幾年的Mavic Cosmic Carbone SL 1740g,也一點不輕。


唯一掛念的是爬坡能力,Mavic Cosmic Carbone SL 除非是連續爬坡(像武嶺),一般爬坡是很OK,比低框慢一點,但差距不大,合理反應重量;但不知ZIPP 60 爬坡效能如何...?


2015/04/08下單,最慢一兩個月之後就會有心得,屆時再報告!





































當然,眾所周知,ZIPP最棒的是全碳輪組,尤其是404,堪稱一等一的空力輪組,但店長沒騎過,不敢斷言,ZIPP 303就因緣際會得親芳澤。


2013/05/09 試騎 ZIPP 303 Firecrest Tubular 輪組 With KHS Flite 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