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山林鹿之_四十歲的男人路!



泰山呂大



尚未四十歲,雖然近則近矣,但站在三十幾的這個當口,去妄論四十歲男人的種種,或許感覺上有些緣木求魚吧!



文章緣起於那日烏來團騎時,在末段上桶后的路上,因侯大體力旺盛之故,一溜煙就拋下我們這群老弱傷殘,單騎單飛去了。店長為顧全大局的考量之下,喊了聲:「回頭了!撤了!」,於是轉進烏來的海倫咖啡中休息。


休息中,我說著:「沒來得及通知侯大,不曉得他飛到哪裡去了?」


店長用著一派輕鬆的語氣、吐著煙,灰濛地說著:「不用理他,四十歲的男人總會找到路回來的!」


「咦?這就是四十歲男人的瀟灑嗎?」我心想著……


不一會兒,侯大果然出現,一派輕鬆的樣子,也吐著煙、灰濛地一起談笑著!


………


下山時,有點恍神地一路想著這些,以及哼著在二十歲在KTV中故做瀟灑的一首歌……


歌名:二十歲的眼淚  詞曲:陳昇


(歌曲節錄)


……


是二十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


因為我們的夢想在他方


到四十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多年來無淚的傷痛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


是二十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讓我們彼此就這樣約定


到四十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風花雪月算什麼……


二十歲的時候渴望離家後的自由,所以幻想著在異地求生的那種無畏的浪漫;而四十歲的男人多是有了滄桑,年少輕狂的激情少了、幻想少了,白髮卻多了、肩膀也沈了,四十歲的男人或為公司的中堅、或是社群中的主要發言者、或是扛起一家生計的帥氣老爸、……,年輕時放了手的自由已是雲煙、現在是牽了手的責任一肩扛起!背影隨著中年發福的身材逐漸寬了,同時也為了一家老小檔下了風雨!


所以感覺跟著這一群四十歲的男人一起騎車、閒談、任評時事……,是既安全又寫意,因為他們總是知道唯一的路,就是回家的路!


四十歲離我不遠,但思緒卻會越想越遠!


以此文敬祝諸位不論是認識或不認識的車友老爸,父親節快樂!





FOR簡單的老爸車友:


店長、祖教、施大、詹爸、八寶鄒、阿憲、小廖、盧大、泰山呂大





作者:山林鹿(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會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