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老闆!我的車不是在你們這裡買的,可以幫我維修嗎?



KHS Manhatan 451 RC 鋼管小徑公路車



沒規矩的客人會問都不問,就直接把他的單車(不管有多髒)牽進我們的 Showroom,然後說、我要修什麼什麼.....!尤有甚者,有些「客人」是壓根不想付錢的!

最近有位小女生、跟他的小男友一起來,說是要調整支架角度....,兩輛車都是美利達,我對小女生說要收費的,她的回答時:「蛤....,要錢喔!」然後牽車走人。

我們無法理解,什麼樣的教育制度下、會教出這樣的孩子?她認為別人應該乖乖蹲下來、替她調整單車,然後無須給對方對價的酬勞!

有些烏巴桑也會想省錢,幫她們的單車做完小小調整後,她們通常都會假意問一下:「老闆、ㄏㄟ ㄞˋ多少?」即使是假意,起碼還是一種尊重!

回歸主題,車不是在我們這裡買的,我們維修嗎?

當然OK啊!假如您願意付給我們應得的酬勞,尊重我們時間上的安排,當然沒問題啊!(大賣場車例外,因為品質大多低劣,屢修不好,雙方都困擾!)

某些免費的維修調整、是我們提供給自己顧客的售後服務,不曾照顧過我們的客人,怎麼好意思要我們提供免費的服務呢?

您說,是不是呢!?

昨天有位客人來問登山車換內胎要多少錢,我回她要兩百元,她說好,哪你可不可以到XX醫院那裡幫我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