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忘掉自己」才有真快樂!!


 阿鵬攝




實在說,生活最痛苦的未必是街友、或是貧困的人!


很多物質上很富有、或是不缺乏的人,往往打下意識就不願意面對,他們其實是很痛苦、多煩惱的人!

看來明明擁有的不少,要他們面對大眾承認自己的煩惱不斷,的確是既殘酷、又困難!

所以,富而私底下找心理醫生的有之,貴而有怪脾氣、喜歡搞人、搞事而自娛、難相處者更是不勝枚舉!

就算是中產平民,不時擔憂明天者、更是在在多有,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他們「忘不了自己」、甚而時時刻刻老想著自己缺什麼、少什麼、沒了什麼,

美其名可以說是「完美主義」,事實上則是「愛自己的心」在反噬自己!

喔!原來太愛自己也有大麻煩!

那麼要怎麼做,才能丟掉這些煩惱呢?

答案是:「忘掉自己」!

看官或者認為、這何其難啊!我們打出生、父母就教我們要「關照」自己、不是嗎?

這,「關照」自己又有何不對呢?

聖人說:「推己及人」,太多人以為是勉勵的話,實則不然,這就是聽了照做、會救我們的話!

當我們太關心自己的得失利害,結果往往是我們只看到自己的「失」與「害」,試問,這如何能不痛苦呢?又如何快樂得起來呢?

您還是不信?!

看看為什麼那麼多富有的人爭著要去參加宗教團體、慈善機構辦的善行義舉呢?

您以為他們真得只是為了沽名釣譽嗎?

不然啊!

當他們全心投入、為別人而奉獻時,在那短暫的時刻裡,這些既富且貴的先生太太們,確實、好不容易、「忘了自己」!一旦沒惦記著自己的得失利害,煩惱暫時也就煙消雲散了!不是嗎?!

所以,我們凡夫俗子,最好別老是想東想西、想自己,那是越想越貧乏、越想越嘔氣!

多想想別人的需要、別人的失去,然後看看,我們能為別人做些什麼,

於是,少了煩惱、少了憂慮,

為別人其實還是為自己!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8-26 09:12:57
不就是這樣嗎?
當「窮得只剩下錢」時,就會有這樣的感受了!

所以說:優質的生活是一種品味,但絕對不會是一種炫耀!

[版主回覆08/26/2010 10:06:58]
說得好、說得好!

知我者、大頭大大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