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人生可以有目標、不必有「結果」!



呂大獨孤求敗的身影



前一陣子俱樂部一些成員去了武嶺試騎!


騎完後紛紛表示,還是自行去休閒騎好了,因為根據翠峰附近小販的說法,去年正式比賽時,報名大約三千多人、不速之客來了起碼又有一千五百多人!

上武嶺這條路並不寬,主辦單位也無法管制交通,於是人、車、單車爭道、險象環生,尤其是參賽車友完賽後下坡時、由於下坡路一樣遙遠,加上體力已經放盡,稍稍注意力不集中,與沿途路邊為數眾多的補給車屢屢發生意外擦撞等事故,實在太危險了.....!

大家這麼建議,加上大隊長施大摔車受傷,俱樂部就隨順取消了今年的參賽行程!

阿凱是我們會員中最衝勁十足的一位,還是堅持要自行參賽....!

我們的想法是:「天底下沒什麼非怎麼樣不可的事情!」沒有非參賽不可這回事,也沒有非不參賽不可這回事!

大家覺得危險、不必參加正式比賽,我們覺得很好,於是決定在八月中辦一個「歡喜登武嶺」的活動;阿凱堅持參賽,完成今年Never Stop的大滿貫賽程,我們也覺得很棒!鬥志可嘉!

參賽完成、達成目標,很好,一定會有相當的成就感!

沒參賽,下次在去,留個希望和期待的線頭在,一樣很棒!

這篇小文的標題是「人生可以有目標、不必有『結果』」!

我們想說的是,生命中時時刻刻、處處地地,都可以為自己立個嚮往的目標,然後勇往直前,努力本身就可以是收穫,不必在意一定達成什麼樣的結果!

因為,一旦太執著結果,不如人意時,所有過程中、本來享受的快樂、便會消逝無蹤了!

舉例來說,大夥起鬨參加武嶺挑戰賽,很好,我們就去吧!很快樂,充滿期待的快樂!

不少才去過的會員都說危險、不如自行前往挑戰即可,那就自己辦活動吧!很快樂,不危險的快樂!

假如那天下大雨了,我們臨時決定不挑戰了,很好,那是放鬆的快樂!

有人堅持、努力要在七小時內挑戰成功,我們讚嘆,鼓掌!

我們則是、連能不能去得成都不執著,有參賽的心,就算挑戰成功,就有那樣的快樂!

與您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