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因、緣、果!







有朋友讚美我們,非常認真在經營這個小車店、小部落格,很多產品訊息都是盡量在第一時間提供給大家!

我們的確是有點喜歡挑戰困難的人!如果天天都只是買車來賣給顧客,天天在算計能多賺多少錢,那開個單車店真得是無聊透頂的一件事!而且生意越好、還越是累得要死!

我們相信,假如我們很認真去做一件事,同時又能讓別人能有所收獲,那我們的生命豈不是更有意義呢!譬如說,我們盡心提供第一手訊息給大家,不見得看到訊息的人都會來跟我們買車(因為地域的關係,其實是大多數不會變成我們的主顧!)那又怎樣呢!?

我們做好這些「售前服務」,讓顧客能即時對KHS產品能多一些瞭解,顧客高興,我們的同業也受惠,這豈不是「多全其美」的事情嗎?我們能賺一點錢生活,是認真做對「對的事情」後、自然而然來的「副產品」,利潤其實是不需要去特意追求的!

我們自我定位為「KHS公路車專賣店」,正是因為....哈哈哈!KHS公路車夠難賣的了!這個想法可能與大多數人不同,但是如果我們能把這件事做好,生活和工作上的成就感豈不是更大呢!?

前一陣子,我們在網拍上以比較接近市場競爭定位的價格、銷售我們的公路車,結果引來一陣同業的撻伐!認為我們破壞了市場價格。我間接跟他們說,你們一家店經營三、五、八個品牌,那個好賣就想辦法弄來賣,也沒看到哪位真是賺到「天翻地覆」嘛!

大家怕我們影響他們銷售KHS公路車時的成交價,請問,各位前輩一年到底是賣了幾輛KHS公路車呢?不就是等候對KHS品牌忠誠度高的顧客上門,然後....!!我不是反對多品牌經營,更不敢阻擋大家賺錢,但是沒有特色、不抱未來,沒站在忠實顧客的立場想、只想矇著頭賺錢的做法,我們實在興趣缺缺!

最近小摺退燒(退燒其實是好事情,發燒才要看醫生!)同業們不是明著暗著紛紛打起價格戰,我們就不參與!頂多在部落格公佈一下,我們希望時間越久,我們的顧客越覺得跟我們交易是不吃虧的、是「物超所值」!這是我們的作法,是我們的原則!

認真做事是盡本分、是「因」,生意好不好是「果」,因和果之間、還需要不可捉摸的「緣」來成就!這個「緣」就是默默認同、支持我們的朋友!

不論你們在哪兒,謝謝你們!!




gold coast gardeners Counter

  • 留言者: 阿煌
  • Email: skyaz3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29 23:02:10
沒錯!khs的公路車,真是還滿不錯的.首推 Flite801  加速快,美觀又有質感.7萬多的碳纖車,超值拉!
[版主回覆01/29/2010 23:08:20]
不錯騎ㄏㄡ,你今天算是出來說點良心話了!

一開始要慢慢騎,適應瞭解你的新車,就像騎士瞭解他的千里馬一樣!

不同的車有不同的個性喔!我看你也加入我們這個懶人車隊吧!

玩比賽時,能多點人手幫忙開後勤車!






  • 留言者: 小劉
  • Email: ercue8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29 16:32:51
想當年 (2009年) 在有限的經費下,要喜歡又要符合內心所謂的「高C/P值」,在此心態下找尋著適當的公路車,看過不少超過預算的公路車,但也僅能純欣賞而望車興嘆,而萬元以下的車不是太重就是變把在上面(非煞變把),要不然就是不喜歡那種齒比,在茫茫「網」海浮浮沈沈二個月,忽然看到黃大哥的拍賣頁,又透過簡單生活工作坊了解到黃大哥是位愛車惜車之人,且經營理念跟一般的車店老闆「單純的自行車買賣」不同,所以決定捨近求遠,跑到會讓我迷路的地方買下k-35,又因為談得來而加入車隊,這就是不可捉摸的「緣」吧,至於說到支持,我是100%支持黃大哥的啦


對了,下次去,請黃大哥提醒我買黃油、碳纖止滑劑,擔心去那邊聊著聊著就忘了去那裡的目的了,.......不過...你可能也會忘記吧,就像前晚說要給我侯大哥的手機,結果沒給我,我也忘了要,......後面這段白打了






[版主回覆01/29/2010 17:16:13]
喔!謝謝您!您可是沒有不支持的權利!

一般萬用黃油請到中油加油站購買、便宜又大碗,碳纖止滑劑不用買,來的時候加點上去就行了,我一罐用很久,你買回去一去用到車爛了、還用不完,何必浪費!

電話已經MAIL給你囉!

謝謝您不再潛水!哈哈!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29 09:31:07
現下的社會經歷了多少次的一窩蜂然後冷卻!

單車不若食品,不是一食而盡的玩意兒,
而鋼管車的保固可能十年、廿年,
如果僅僅是以「物品」的衝動而視之,
那麼,十年後「它」會是在哪一個角落?
是故,十年、廿年後還能出現在生命裡頭的「他」,
就會是個陪你上山下海天地遨遊的「朋友」!

黃大哥我希望不只是「默默」的支持你囉!

[版主回覆01/29/2010 15:30:27]謝謝!感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