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環保就是_不建議您買您不需要的產品!





昨天晚上有位先生上門,在部品區繞了一圈後,拿了一個氣墊式的座墊套,上下左右地翻看,顯然有點猶豫不決!

我大概知道了,就上前問他:「先生,您的需求是什麼呢?」

他說:「我騎車的時候屁股會痛ㄝ!」

我再請教他:「您剛開始騎單車車嗎?騎車的頻率有多高?每次騎的時間有多久呢?」
他說:「沒錯、我剛騎一個月,每星期騎2天,每次就是大度路來回騎三次。」(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騎大度路、還來回騎的!)


於是我跟他說:「喔!那我瞭解了,您臀部不舒服的狀況是多半暫時的,隨著您騎久了,身體會去適應座墊,另外,久而久之,即使沒人教,您也會自己找到一個比較舒適的騎車方式!」

「那老闆你的建議呢?」他問我。

我回說:「座墊套是過渡性質的產品,幫助您在適應單車座墊之前、臀部不會那麼不舒服。如果您認為自己會一直騎下去,變成一種生活習慣,而且不排斥穿緊身的車褲的話,那我建議直接買車褲是最好的選擇;如果,您不太喜歡穿車褲的樣子,退而求其次,您可以買車內褲,裡面一樣有襯墊,舒適性會比座墊套好,但是外頭您還是可以穿著輕便休閒的牛仔褲、或是運動褲,這樣,即使騎完車,跟人家約了一起去吃飯、或是逛夜市,看起來也不會太奇怪!」

先生心有所會地笑了!買了一條車內褲。

也有客人問我們為什麼只賣Infini的單車燈組?

因為我們自己用過,確定這個品牌的產品外觀有美感,有足夠的照明警示效能、節能省電,最重要的是它很環保...因為它可以用很久。(我自己的頭燈用了兩年多都沒什麼問題!)

有車友喜歡超亮的前燈,那也沒什麼不對,就像汽車有一陣子流行改HID高流明頭燈,照到對向來車受不了,但是新奇、好玩、炫的東西總會流行一陣子。

我們自己買東西很注重「能用多久?」

如果壽命不長,如果很耗能,那麼即使它再好看、再便宜,我們還是放棄!因為用沒多久變成垃圾,還要丟到焚化爐去燒掉,實在太不環保了!!

騎單車是綠能環保的休閒運動。不用的東西買回家就是廢物,廢物不管堆在家裡、或是丟掉,都很不環保,所以我們不建議顧客買他不需要的東西!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