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你不喜歡的未必不好!




 


如果說人們都不喜歡改變,那絕對不是事實,假如你今天知道明天會中樂透,你會拒絕那樣的改變嗎?絕大多數人的回答可能都是:「不,不會!」

如果「改變」能給我們帶來名和利,通常很少人會拒絕吧!有些人甚至願意付出一些代價來換取它(那些我們喜歡的改變),更遑論拒絕了!

所以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人們想拒絕或是逃避的,是那些自己所不喜歡的改變」。

然而,很多很多人的成功卻常常發生在被迫接受自己不喜歡的改變之後,這不是很弔詭的事嗎?例如某人非出於自己意願地被炒魷魚了,卻造就了他後來獨當一面的成就。這樣的例子、俯拾皆是!

現在金融風暴吵得凶,喜歡金融風暴的人大概很少,但是,金融風暴卻可能是另一次社會階級和財富重分配的開端,對大多數人而言,這其實不是壞事啊。否則在資本主義結構下,其實是富者愈富、貧者愈貧的,這對於占社會人口絕大多數的中下層人而言,可絕對不是好事!

所以,我們該那麼討厭金融風暴嗎?

八卦裡的「爻變」其實代表的是一種生生不息的力量。

我們,真的該那麼討厭、生命中遇到的那些看起來、不是那麼喜歡的改變嗎?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06 21:45:44
易經有「不易、變易、簡易」的三個特點

世間萬事皆是「不」變、卻也含孕著無常的變化、

而這一切的變化在易經裡用了最簡的方式表現!

人間啊~

對也是不對、是亦非是囉!



[版主回覆06/06/2010 21:57:02]..........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06 10:58:14
大會報告:『永不放棄,挑戰武嶺。6/15開始報名至8/6止』。http://www.tpe-bike.org.tw/20100905/index.html

大家要報名嗎?台灣公路最高的武嶺,俱樂部成員,衝吧!!!!

以下為自動報名系統:黃大哥、阿憲、阿中、健偉、組教、鈺文、韋昌、阿嘉、詹爸、詹帥、施大、大頭、小劉

[版主回覆06/06/2010 17:36:55]PO上去了,您負責鼓吹老師們參加囉!





  • 留言者: 小沙彌
  • Email: turbo6516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06 01:12:46
哈~背後的門聯好眼熟...

原來是金山海邊那的7-11...



[版主回覆06/06/2010 12:16:20]
您果然眼尖!

三年前我的第一個100K就以那兒為折返點完成。

所以有深厚的感情,所以至今我上下陽金、到金山時,還是習慣到那兒報到,而不是陽金路口那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