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意外」就是「意料之外」!!



陽金公路右轉兩點鐘方向、與巴拉卡公路交界處







陽金公路與仰德大道交接處



昨天一大早又和施大去練騎陽金來回,連綿的雨勢讓我們已經有兩週沒練這條路線了!

點子電腦阿凱老闆耍寶、才騎到前山公園、就突然覺得「應該下山回家了」!

昨天風和日麗、突顯出陽明山的明媚風光,在金山與施大碰頭,坐在7/11、施大突然遙望到遠處山裡的一條橋、然後問我:「那是不是馬槽大橋?」

我說:對ㄝ,最近山上總有雲霧,今天天氣好、看得特別清楚。我們也算厲害,爬過那麼高的山過來,待會還要爬回去,如果老想著這山那麼高、這路那麼遠,怕是光想就騎不動了!

回程路上、也許是因為連著兩週沒騎這條路、體力調節上有些生疏,爬來覺得有些吃力,但是還是在差不多的時間回到小油坑。

休息一會兒、就下山了,但是接連的兩個狀況、讓我心驚肉跳。先是在離開小油坑約150米的地方,也就是陽金公路和巴拉卡公路交界的地方,突然一輛1.75噸的貨車、從巴拉卡直接衝出來,直到接近陽金公路中線處才停下來讓我過(同樣地點曾經發生過陽金公路下山的遊覽車、把從巴拉卡衝出來的小轎車撞得稀八爛)。幸好對向沒有來車,我騎越過白色中線、繞過這輛貨車,心想,他要不停下來,我可就麻煩了。

這裡要提醒大家,公路車C夾、究竟不如登山車的V夾、或是碟煞,在下坡時,控制速度時,一定要留更長的煞車距離給自己....。

驚魂稍定,才來到陽金公路和仰德大道處,一輛從陽明山公園出來的賓士轎車,竟然直接違規向左迴轉,要上陽金,天啊,雖然我是一路帶著煞車滑下來,但是他老兄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真得把我嚇壞了,所幸他還是在路中間停了下來、先讓我通過,所以才有驚無險!

經過上面兩個親身經歷,想要提醒大家,所謂「意外」就是「意料之外」,也就是不該發生的事情、在我們想像不到的時間、地點,它偏偏就發生了!

所以,下坡慢慢慢,遇到路口處、轉彎處,更要慢慢慢!!







  • 留言者: 阿凱
  • Email: smartkae08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12 08:14:11
我是阿凱啦,但我不是老闆,我跟您一樣是〝店長〞
[版主回覆06/13/2010 21:03:02]是!店長!





  • 留言者: 阿煌
  • Email: skyaz3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09 18:27:30
對呀!陽金公路和巴拉卡公路交界,上次我也是撞到小巴!好險甩尾有甩過!

明天陽金有人會去嗎?

[版主回覆06/09/2010 19:14:22]
對啊!實在要小心!

明天啊!......................................................................................................................................................................................................................應該沒有!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09 14:18:39
昨天晚上夜騎淡水到三芝、石門,
走的是往巴拉卡的山路,
想來也是探探看有沒有適合的夜騎路線!

不過,沿途經過幾個大型的「靈...塔」之外,
在某些下坡路段,幾乎是沒有路燈,
嚴格說,是連住宅的燈火都沒有!
騎著騎著不免令人毛骨悚然了起來,
怕的倒不是「虧心事的夜半」,
而是
夜騎下坡速度快、山區無燈視線差、坡地曲折狀況多
再加上大雨將出,一堆飛天白蟻亂竄,
其實並不好騎!路線還是得再想想......

下坡真的心驚肉跳,大家騎車平安了!

[版主回覆06/09/2010 19:13:37]看你寫的毛骨悚然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