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SRAM 新產品介紹_爬坡利器_APEX 後變與飛輪!



圖片來源:昇陽


 



連環義大賽的職業選手都競相使用


2011年的第三季SRAM終於推出了APEX爬坡專用的齒比(中長腿後變+32T飛輪) 使用者只要是目前使用的是REDFORCERIVAL、或是APEX套件,只要換上APEX 11T-32T的飛輪,及APEX中腿後變,就能輕鬆征服險峻陡坡!


這個創舉,連環義大賽的職業選手(KUOTA Ag2r)在第16 12.9kmTT  Plan de Corones也都是使用這只APEX飛輪,它可以讓職業選手在爬坡時,以最佳的狀態、與體能,取得最好的成積。


反觀國內的NeverStop(永不放棄系列之挑戰巔峰:武嶺9/5),也都是一路爬坡,在這種情況下使用APEX,可以讓缺乏時間練車的您,輕鬆完成攀爬武嶺的自我挑戰。


建議售價:


APEX中長腿後變:NT$ 2,500


APEX PG1050 11-32T飛輪:NT$ 2,900


以上資料來源:昇陽


 


簡單後記:


有些人可能會質疑,用到那麼大齒比的飛輪,不夠專業、或是缺乏氣概。的確,有不少車友認為要騎公路車登山才夠氣魄,最好是標準盤搭11-23T飛輪,才算正港勇腳,甚至認為騎登山車或是小輪徑車是取巧的方式(某些人則以小輪徑車不夠安全這個理由來排拒別人)


對此我們持不同想法。


試問,為什麼一大堆人花大錢買高級碳纖車,為什麼一大堆人花大錢買高級輪組,請問為的是什麼?不就是成績嗎?!如果有人可以花大錢搞極輕量化來獲取好成績、來超越別人,卻不准人家別人花小錢拿好成績或是騎小輪徑車參賽........!!


這是什麼鬼道理呢?!


 





 


 



burleigh accommodation Counter

  • 留言者: 嗨趴阿尼
  • Email: lennychen168@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6-29 19:29:41
小徑車不見得比較輕鬆啊~~前題是要設計良好的~~
[版主回覆06/29/2010 23:27:44]是啊!您說得對!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6-25 18:12:04
S牌也從沒表示過它的登山車9速系統、可與該牌公路車9速系統......相容ㄚ
[版主回覆06/26/2010 11:18:03]

沒試過我不敢講!


不過這次S牌是主動說兩者不相容!!這......!真要試過才知道!


林協理就堅稱原9速相容度不夠,所以KHS堅持不做那樣的搭配!


阿凱的Tiagra搭XT後變、11-32飛輪、我看就不太行,但是他小子不太顧車、也許不能一概而論!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25 17:28:09
這麼令人心動的東西,
讓我的眼皮直跳呢!

[版主回覆06/26/2010 11:14:20]我看您也該搞輛公路車騎騎了吧!





  • 留言者: 阿煌
  • Email: skyaz3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25 12:35:44
黃老闆:請教一下,801換這個簡單還是換ct盤?(哪種方式較省錢)ct盤腿長要怎麼挑?
[版主回覆06/25/2010 12:48:54]

換CT盤比較省錢!


換SRAM系統,你連變把、後變、飛輪都要換!一大筆錢!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6-24 21:36:36

對多數的肉腳族來說.....輕齒比才是王道


又不是選手....日子過得也不夠悠閒.......那來的那樣多的時間練腿力


我用11-32t 9速+tiagra50-39-30三盤的超輕齒比


在爬坡時叭過在平路贏我的車友.........感覺就是爽ㄚ


 


sram這次推10速的11-32t的公路車系統....比起shimano tiagra級的混搭風是更好點...綿密一點


但是我還是喜歡shimano的握把


shimano的10速系統..在105這級也推出了11-28t的飛輪...搭上50-39-30的大盤


只比9速tiagra混搭11-34或32t少了2檔左右.............也是不錯


比起sram雙片50-34大盤+11-32t飛輪.............也沒輸到


只是....shimano的10速登山車後變和飛輪...到底能不能混搭在它的10速公路車系統上呢?


學長..........您要不要玩看看ㄚ


如果可的話.............墨黑色的105套件+slx 10速飛輪+後變..................應該是我最想升級的


[版主回覆06/25/2010 12:19:24]這期單車誌上面有介紹S牌10速登山系統,S牌表示該登山車10速系統、與該牌公路車系統.........不相容!





  • 留言者: liaomaoshen
  • Email: liaomaoshe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6-24 10:24:41
請問我是Tiagra系統,可換上APEX 11T-32T的飛輪嗎
[版主回覆06/24/2010 10:43:39]

不行,SRAM變速行程不一樣!要就必須連變把、後變一起換!


您可以換SRAM11-28九飛輪,可以改善一下囉!


再不行、就換個Deore後變、搭登山車11-34飛輪,那也會嚇嚇叫!


不過,登山車變速要慢半拍,9速的11-34,齒差也很大,爬山行,平路上的動力銜接就差了!







  • 留言者: 605903
  • Email: davidliao@grandtech.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24 08:39:13
黃大哥

我的後變撥把又掛了, 看來是它的年限到了 ,

今晚或週六下午若您有空, 將車車帶去請您處理

[版主回覆06/24/2010 10:10:09]

我今天叫貨、您星期六來、OK吧!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23 21:49:43

黃大哥您好:


小弟跟一般人比可以,跟您比就差遠了。開店,不用啊!副店長就行了!


[版主回覆06/23/2010 21:56:44]

您可真會捧人!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23 17:22:50

黃大哥您好:


飛輪車收到,也搞定了,開箱文晚一點再寫,謝謝了。


[版主回覆06/23/2010 17:39:52]

ㄟㄟㄟㄟㄟ!


您也太猛了,我看您可以直接開店啦!







  • 留言者: 阿凱
  • Email: smartkae08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23 15:35:59
我大約用了一年多了吧,原本是9速105配XT後變,除了行程會有一點點不準以外,其他都很不錯
32T的飛輪,讓我直上鹿場不落地
看到APEX也有點心動,不過整套變速更換應該要30多K,實在花不下去啊!!!
[版主回覆06/23/2010 15:39:18]嘿嘿嘿、是嘛!





  • 留言者: 阿凱
  • Email: smartkae08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23 15:26:50
你好,請教一下,APEX全套(飛輪 煞變把 前變 後變 鍊條......)大約會花多少錢??
[版主回覆06/23/2010 15:38:41]阿凱通常隨便問問!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23 13:19:59

黃大哥


我試過用登車山後變+34t飛輪也可以用


只是九速比較方便改裝


[版主回覆06/23/2010 13:22:57]

對啊!這就是Tiagra系統的優點!


反而10速車比較麻煩!


另,登山車變速的確慢半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