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10302_慢有慢的快樂_騎 KHS 登山車上陽明山!



到這裡行義路算爬完了,旁邊是敦敘高中,下頭是溫泉土雞城






頭抬高一點,對面就是華岡




我的環島車,KHS A6200登山車




這段路比較窄,要注意兩個方向的來車,因為過去偶有落石,所以鋪上綠色鐵絲網來攔截落石





對面山壁上的有一片寸草不生的岩石,我不懂地質,只覺得很有味道





老實說,那麼多年,我第一次正眼看這個小碑,原來叫「龍泉宮」




龍泉宮的對面是「至妙寺」,這釋道合一在台灣算最普遍。




前面那個彎轉過去就是淨水廠了,也就是施大老摔車的地方。





同一地點拍的,下面是一戶在地人家,台灣房地價、特別是台北,炒得不像話,能住在這裡,說是人間仙境,實在也不為過




剛彎過淨水廠,可以看到剛才騎過的緩坡




再往前一段路,遙望一下對面就很有成就感,哇噻!我這樣爬上來了ㄝ




再看一次,這一圈還蠻大圈的。這個位置應該很接近剛才說的「寸草不生的岩壁」




對面山上的梯田和人家。其實我從沒去過那裡,也不知道怎麼去!

天地常常比我們的想像來的大!




這裡叫「半嶺」,邊騎邊拍,竟然拍成這樣,實在是「眼見不為憑!」

到底是誰歪了!?




自拍我騎的車!時速只有10公里,已經騎了43分鐘!這管燈店長強烈推薦,售價900元,但是亮度直逼 Dosun M1,我要用它帶路環島。




過了半嶺,會有一段看似平緩、但是騎起來會直讓你慢下來的長長長......緩坡。




大埔公車站




常常經過,永遠印象深刻的「鹿仔陳」。我猜是養鹿賣鹿的!

重點是過了這裡,長長長緩坡大約過了一半!




從鹿仔陳往上看,又是華岡,真是「陰魂不散」




再過兩個彎就會進入最後一個直長坡!到這裡,路面又突然變窄!




..............



對面是陽明山中國麗緻飯店旁邊的別墅群



一進入最後一段直長坡,地面突然就濕了!




快到警察局了,也就要進入陽明山前山公園!

今天騎了1個小時多一點,超慢!但是完全是有氧運動,身心舒暢。

慢騎有慢騎的道理!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03 10:22:48
黃大哥,當你騎登山車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視野更不同^^環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