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莫言朋友是酒肉、酒肉自在家中坐!





尋常人等遇到不如意時,忽然發現常日朋友紛紛不見蹤影、慨嘆朋友無義、多屬「酒肉」之餘,多半不太能檢討自己!


古人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其實很有道理!


如果我們抱怨周遭都是「酒肉朋友」,何妨說,我們也是別人眼中的「酒肉朋友」呢?


平常我們看人家朋友相交,當一方老抱怨他方等等等等、卻始終藕斷絲連、無意「斷交」時,我們可以大膽的說,這當中必然有「各取所需」之處,只是當事人有意無意不講清楚而已!旁人實在無需為他等擔心,酒肉一鍋、一鍋酒肉,哪有什麼差別!


古人又說:君子知交淡如水。真是至理名言。


如果朋友相交,如酒癮般,充滿期待、刺激、新奇,這當中必有「酒肉各取所需」之處,豈能不謹慎乎!?


但尋常人很少願意想到這層,多認為朋友之間話無不說、密無不享、才算真交!


其錯大矣!


************************************

匆匆數十年,店長愧向半百之餘,不敢稍言閱人多少,但,

飯後大言買單者,不足觀矣,因其餘必無可取之處!

小錢不出、卻偶擲千金者,不足觀矣,其人看似大開,實與銅奴無異!

************************************

環島歸來,體力放盡,頓覺人生盡可享、無可執,胡言亂語一番,大人等萬勿見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