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1/03/15_SLBs 六日單車環島 回顧第04天_打狗諸羅路難行


昨晚就是在這兒過夜,本來是住一間四人房,後來侯大嫌小,就分住兩間兩人房,因為兩人房沒房間了,又給我們升等,所以,我們是花兩人房的錢,大家都住的是四人房。爽到!


高雄商旅是舊樓拉皮改裝,不過整理得不錯,感覺上比我住過的高雄福華好得多,如果到高雄,推薦大家去住。


這家飯店的早餐水準很夠,大家吃得很開心。九點左右出發往北走,目標是能騎到彰化或是台中。


 


 



這是這幾天下來,真正遇到的大太陽,不過20幾度的氣溫,剛曬起來的感覺還算舒服!


 


 


 



從飯店所在的前金區、經過三民區、左營區、楠梓區,除了發現今天是頂風騎外,就是雖然道路寬敞,但路況仍然不佳,而且紅綠燈非常多,前幾天都在郊外騎,今天突然紅綠燈多了、還真不適應!


上方的高架橋就是高雄捷運。


 


 



「夢想橋頭、希望出頭」,店長記憶中的橋頭是高雄縣非小的鄉鎮,多年不見,面貌完全不同!


店長是在天母出生,高雄縣大寮鄉長大。記憶中,小時候的高雄,民風純樸,風景優美,也許物質建設落後一些,但是空氣清新,居民可愛,到處都是野生的、亂亂的花花草草,鳳山往我家的鳳林路上,整條兩線道就是木棉道,夾雜一些木麻黃;從鳳山一路到墾丁,兩邊就是數不盡的大王椰子....。


但這一切都從十大建設之後開始改變,路拓寬了、樹砍光了、天空開始經常是灰濛濛的,空氣中常常夾雜一些不明的氣味。廢五金業因為從二仁溪遷到「大發工業區」,我的家鄉大寮變成全台灣空氣品質最糟的鄉鎮;楠梓左營接近硫酸亞廠的地區,空氣中就有一股特殊的味道;前鎮、小港不遑多讓,空氣中充滿各式各樣工業的氣味...。


記得念國中的時候,期中考後最大的享受、就是同學一起到鳳山遠東戲院看電影、再到外頭的北方餃子館吃他30個水餃,摸摸肚皮、心滿意足!


現在的台灣,到底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呢?我們要多少東西、才會覺得滿足呢?!


 





施大從台東池上鄉開始就隨車攜帶的「殺蟲劑」!每小時要喝600cc的水、搭配80cc的「殺蟲劑」!?


開玩笑的啦!那是噴霧式潤滑油,施老兄覺得風雨之後,全車到處是聲音,慢慢滴鏈條油又麻煩,一不做二不休,買了兩罐「殺蟲劑」隨時伺候!


 


 



這好像是在高雄縣路竹鄉外環道上的全家!


 


 



開始覺得熱斃了,所以大家都買一瓶可樂來灌


 


 



第四天、第四天,我不行了!


 


 



大頭:第四天,我OK!但是肚子越來越大、好像四個月了!


 


 


 



逆風,太陽大、紅綠燈多、路況不佳,騎來倍耗體力,難得遇到一排座椅,停下來就混了20幾分鐘


 


 



這條路是嘎敏帶我們繞的路、路美無車,為的是避開台南市區數不清的交通號誌,但事後回想,這繞的路好像有點太多!


 





台南縣的南北縱深長,騎了半天都騎不完,這裡已經是台南縣善化鎮。店長很不喜歡停下來,因為重新坐上座墊時,又要前後左右喬半天、才能喬到好位置...!


 







這家號稱「全國最大」的小七,但是根據我們沿途光顧的記憶,很多新開的小七,規模都已經超越他甚多了


 


 



仔細看,招牌燈亮了,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天啊!我們還在台南縣、不知道是後壁鄉、還是東山鄉?逆風騎,只能「安步當車」!


 


 


 


 



這個牌子的意思就是,隨時有39/49元的早餐供應中




 


 



終於進到嘉義了!這裡是嘉義縣境的北回歸線紀念碑。


早上很熱,晚上到了嘉義開始轉涼了


 


 





後面的飛碟預計在2012年發射


 


 


 



施大熊忙著跟小三講電話、不太搭理我們!阿凱、小三;小三、阿凱,反正就都是他們打來的電話啦!


 


 


 



晚上夜宿在嘉義市區的比佛利汽車旅館!



今天是最輕鬆、也很不輕鬆的一天,最輕鬆是因為只騎了110公里左右的路程,不輕鬆是因為頂風騎,跟預料中有很大的差距, 原想西部平原不必爬山、勢必輕鬆愉悅、沒想到不是那麼回事!到嘉義後,我們確定五天是無法完工了!


在台南某路口問路,某阿伯看看我們、不予鳥之;在嘉義,問某位小姐住那家汽車旅館好,不但說明詳細,最後還騎賣場單車追一段路上來報路...,天啊!怎麼差那麼多!?到藥局買BCAA買不到,問老闆娘吃什麼好,老闆娘不但介紹我們吃什麼,還說吃鱔魚麵走這條路,吃四神湯走那條路,真是感心啊!結果兩條路真的離各自的目的地比較近ㄝ,雖然只差10幾公尺!


我愛嘉義!嘉義是好地方,嘉義是人間仙境啊!!嘉義人萬歲!


 


 


 



簡單生活六日環島第01




簡單生活六日環島第02






簡單生活六日環島第03






簡單生活六日環島第04






簡單生活六日環島第05






簡單生活六日環島第06


 



 

 


 


 



 





  • 留言者: 動力。悠游。db0
  • Email: kemic926@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3-30 17:37:43

看到你們的環島之旅,也勾起了自己先前的環島記憶。


環島真的會上癮ㄟ!!!


 


[版主回覆03/30/2011 17:41:27]下次不要騎有電力輔助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