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傳統推拿之美:一條肌肉緊繃躺了36小時?




一條肌肉緊繃讓我躺了36小時。
珍惜順利、健康的每一天。



前天睡前在地板做完伸展起身後,突然覺得左腿酸起來,昨早起床不得了,左腿從膝蓋以上一路酸到臀部,酸度之劇烈讓我躺在地板上冒冷汗,一直喬姿勢想找到相對舒服一點的位置,聯絡附近仁安堂推拿師父,他人在高雄幫人上課,瞭解大致狀況後跟我講先熱敷,然後做一個簡單的舒緩動作。

情況稍好轉,整天躺著,但晚上可以坐著吃飯,今早去仁安堂時還是很不舒服,他做了幾個檢測動作後,確定是股直肌(四頭肌的一部份)的問題,叫徒弟幫忙,一分鐘喬回來,然後就好了9成。

事後還叫徒弟用手機讓我看腿部肌肉圖,解釋原因...,說是做完伸展起身時,大腦放電子訊號時間、到肌肉反應做出動作之間,出現瞬間的不協調,於是股直肌一直認為動昨沒完成,所以一直處於緊繃狀態。

吳師父過來補充:就好像你單車前面小盤換大盤,結果卡在中間、一直沒上去,但是檔已經打了,沒退回來,就一直在那裡咖拉咖拉...。

說真的,我太佩服他了(40歲初頭),其實他對單車懂得不多,竟然能形容地那麼好...。

意思是說,他喬的動作等於幫我退檔。

心得:

1. 眩暈和這次肌肉突然緊繃,都是那種問題不大但是瞬間讓人倒下的毛病,經歷其中時,你只會想著能好好的、正常的活著就好。人都是這樣,日子稍好過就開始相東想西,身體不舒服時,一切念頭歸零!

2. 以前筋骨肉不舒服找西醫,大都是開「肌肉鬆弛劑」,不知道現在是否進步些?

3. 近年來傳統推拿吸收了很多西醫的知識和概念,更能「知其所以然」,讓人更加放心。掛號後等了10分鐘,推拿前後5分鐘,真正矯正動作一分鐘,費用300元,做完立刻舒緩9成,管他科學不科學,是人都不會拒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