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老狗的新舊把戲!

很厲害的JP教授
老狗學習新把戲

昨天JP教授跟我說部落格不要停...,我感謝他的好意,其實最近我已經慢慢恢復寫部落格,我手寫我口通我心,我的短文沒有虛偽浮誇的矯飾,都是體驗的心得,看我這近10年來的短文,也可看出我的改變與進步,如果有人厚愛我的文章,可能大多是出於「真實」之故。
.
科學理工的東西非我所長所好,除那之外,我這單車店老闆讀的書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原因是我打小就不功利,不會只為考試而讀書...。

大約兩年前開始越寫越少,原因體會到「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現在恢復寫,因為漸漸已能下筆時「不動心」了。

人是孤獨的,一人一法界,我們永遠不能企求有人能完全瞭解我們,非不為也,實不能也。

現在寫東西會盡量避開政治,避開太爭議的內容,一來是不想費事爭論,二來是無法從對方得到智慧的啟發。

如果盡是對方用小腦說話,我們用小腦回,不如避開,得一個清淨自在。

俗話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一般人,特別是有成的人,大約45歲過後就會停止進步、停止學習新的東西,懶於、畏懼於踏進自己陌生的新領域,因為不需要,也太辛苦了,但我這老狗卻習慣不停自己找新把戲玩。
.
且不論成敗如何,我的人生怎麼能不小小地精彩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