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抬不抬頭有關係!? Chris Froome為什麼老喜歡看龍頭?






據說 Guru Fit System 根本不量測身體柔軟度(flexibility),因為任何人都能做到讓上半身下彎後,與下半身呈現90度的狀態(幾幾乎是在單車上最aggressive的姿態)。

所以騎車姿勢多趴的關鍵不在於軀幹的柔軟度,而在於你的頭能抬多高,抬多久。專家的說法是,起碼要能從眉毛間看到前方路況,如果做不到,或是持續時間太短,那就只能抬高把手,或是把座艙空間(reach)縮短。

每個人,頭能抬高的程度是不一樣的,試試看,您能抬多高,有些人能讓抬頭到跟軀幹幾乎成90度,但是時間久了要注意頸椎壓迫的問題。

Chris Froome 騎車時,頭都低低都在看他的 PRO SKY龍頭,在賽道上是比較沒大問題,交管淨空,還有隊友開道,如果是在一般道路上,要嘛減速,否則不是他很辛苦(抬頭時間、頻率增長),就是別人很危險! 

注意看比賽中,在大集團前方領騎的車手,當他們以很空力的騎姿壓低身子時,是不是非常頻繁地抬頭、低頭,抬頭、低頭...

回到「Chris Froome為什麼老喜歡看龍頭?」,現在您猜想的跟我猜想的一樣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