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5月17日起,小摺可以免費上台鐵囉!







校長說:喔、真爽!現在小折不但可以上飛機,還可以免費上台鐵囉!












轉載自(台灣新生報)





小折玩家 又有福嚕~~~


明(五月十七日)起,只要是收納在攜車袋的摺疊式自行車皆可以攜帶上所有台鐵列車!台鐵局表示,十七日起DMU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皆免費開放民眾攜帶「置於攜車袋之自行車」搭乘。


繼九十七年七月,台鐵局試辦「開放旅客攜帶置於攜車袋自行車」隨乘非對號列車後,台鐵局後續也陸續開放擁有快遞車廂的PP(推拉式)自強號,讓民眾可以將「置於攜車袋的自行車」放在PP(推拉式)自強號第十二車車廂內。


而為了再度提升車友的便利,因此十七日起,DMU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同步開放民眾可以攜帶「置於攜車袋的自行車」搭乘,等於只要是「置於攜車袋的自行車」皆可視為隨身行李,免費帶上所有台鐵列車。


台鐵局表示,由於車廂中空間受限,因此,民眾若是將折疊式自行車攜帶上列車後,必須放置車廂中不影響動線的適當空間,如車門後的座位前方、緊急通道等,擁有較大空間之處。


而為了避免重大節日的疏運,因此,台鐵局表示,若是遇到連續假期疏運期間,DMU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則會暫停開放民眾攜帶「置於攜車袋之自行車」搭乘。


台鐵局說,最快年底完成改造七十七輛人車共乘車廂,其中推拉式自強號三十二輛,莒光號四十五輛,改造完畢後,每個車廂將可提供十六個自行車位,屆時所有列次的推拉式自強號及莒光號列車將都會附掛一輛人車共乘車廂,供民眾可以與非摺疊式自行車同行,悠遊於環島鐵路網。








免費攜帶單車搭車搭飛機的專家、祖教官補充報告:「小弟用攜車袋帶著單車南征北討多次了,其實搭國光客運也很方便,只要打包好了,不限車種,放在行李箱,不會妨礙他人,不怕弄掉。國光客運的行李箱有好幾個,行李多的話,司機會讓你單獨放,也不用另外買票,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8 09:34:23
是覺得早該如此啦!
不過現在才開放也猶未晚矣!

[版主回覆05/18/2010 10:00:22].............晚上聊!






  • 留言者: 主教
  • Email: e26902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7 11:19:55
黃大哥您好:

補充報告,小弟用攜車袋帶著單車南征北討多次了,其實搭國光客運也很方便,只要打包好了,不限車種,放在行李箱,不會妨礙他人,不怕弄掉。國光客運的行李箱有好幾個,行李多的話,司機會讓你單獨放,也不用另外買票,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版主回覆05/17/2010 11:24:29]謝謝您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