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母親我愛您!



母親與我在新公園






母親帶我去陽明山公園






碧潭划船






父親在天母橋,後方是大屯山、下頭是磺溪。那時父親在美軍顧問團工作,時間約莫是在民國56、57年左右。這條「天母橋」後來在原址拓寬重建!



1964年我出生在天母磺溪邊的一個小村落,

中山北路、士東路口的大雜貨店,是附近唯一有電話的人家,

店頭家會廣播:張家的阿花嬸啊、你南部兜打電話來、緊來接喔....



那時的台北有很冷的冬天,站在磺溪邊、年年可以遙望大屯山鞍部的積雪,

那時的天母到處有芒草、有稻田,有紅芭樂樹、有騎馬的阿都啊、有挑擔子賣菜的烏哩桑...

石牌榮總附近到處有外省燒餅油條、理髮是去上海人開的理髮廳....



刮颱風、做大水時,家裡淹了、爸爸帶著媽媽、拉著我的手,帶我們去逵山中學躲避風雨,

我生病了,媽媽帶我坐公路局的車,再背著我爬一段山路、到陽明山前山公園附近的「陽明醫療所」看醫生,(建於日據時代,舊址還在!)

星期天,媽媽牽著我從蘭雅走到天母(現在中山北路七段尾)的天主堂做禮拜!

也曾經,媽媽帶著我去陽明山公園看花、去碧潭划船....!



1970年,我們搭火車,舉家搬到高雄去...,那年光華巴士剛成立,那年、台北人家還在搭人力三輪車,那年,圓山飯店剛蓋好、第一次、鋼筋水泥的建築、聳立在山頭上.......,

高雄縣大寮鄉是我的第二故鄉,小學的時候,冬季來時、晚上常常跟著媽媽、用白色樹脂、黏外銷的聖誕娃娃頭,媽媽說,黏一個可以賺兩毛錢....,

一年一年又一年.......,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為了兒女著想,不怕烏雲阻擋,
賜給我溫情,鼓勵我向上。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母親像星星一樣,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不辭艱難困苦,給我指引迷惘,
親情深如海,此恩何能忘。


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0 14:58:25
願天下的母親不再為了孩子而擔憂!
[版主回覆05/10/2010 20:06: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