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算盤撥不完_永遠有更「值得」追求的目標!?





我們有一些客人很可愛!想到就來,既不交關單車,除非不得已、也不會跟我們買東西!

為什麼這麼說呢?

如果網拍上、或是外頭有更便宜的,他們不會選擇讓我們小賺一點錢的。但是比一比之後,發現自己無法動手,或者是買來請人安裝反而不划算,這些客人就笑嘻嘻的來了!三不五時,還不忘重複那句:我會介紹人來跟你們買車.....!口角春風、人情對他們來說,好像講了就算!

您說我們會不知道嗎?當然知道!

您說我們會不高興嗎?偶爾會!但是常常忘了表現出來就是了!

小弟我從年輕初入社會,就很有幸地跟過兩個台灣上海人(抱過來的),他們的精明幹練,攻於計算,真是令人嘆為觀止,過去聽過一句話說:上海商人只會栽在上海政客手裡!(因為後者更....),可見他們的「厲害」一般。

我遇過、聽說過的台灣上海商人,幾乎個個能說善道,對他們來說,白的說成黑的,黑的染成白的,根本是不加思索的事!他們似乎總相信,只要呼攏的過,就是自己的本事,沒什麼不可以、大不了的!

可惜,小弟跟過的那兩位台灣上海先生,一位已經收場很久了,另一位好像也日暮西山中!

其實,據說早期的上海商人並不是這個樣子的,所謂:「閒話一句!」也是早期上海商人喊出來的習慣,不必打合同,所謂「您這麼大個人,我這麼大個人,說了就算!」

怎麼都是上海商人,前後差那麼多呢?

怎麼台灣上海人的「法術」會失靈了呢?

看倌,您心中也自有答案吧!對不對!

天下不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白吃的早餐和晚餐啊!您說是不是!?

用聖人的話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用今日庶民的話說:人在做、天在看!.



其實不論古今,道道地地的惡人可能沒那麼多,但是,言而無信還自認可以瞞天的人則比比皆是,您瞧那些人如意時、口沫橫飛、意氣風發到不可自持的樣子............

當然,我們也不能落掉另一類人,這些人巧言令色還總是有「苦衷」、即便破了局還會說:「我也是沒辦法,那....,也不是只有我這樣....,您不能怪我....!」對他們來說,畢竟人生永遠有更「值得」追求的目標,說了算不算,那得要看看、機會變化怎麼轉!



小弟我30歲前、處處提防人家是不是想佔我便宜;40歲之後、倒是處處注意、我是不是討了人家的便宜!



註:「這麼大個人」意思大約是「有頭有臉的人」。





一字匾,「千算萬算、不如天畫一劃!」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 留言者: smartkae
  • Email: smartkae08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9 18:10:30
我是阿凱啦,這邊打個招呼,文章發表很多更新超快,真是太強了
[版主回覆05/19/2010 19:03:24]謝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