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票戲的」永遠不會變成一流的演出者!





「票戲」一般是指那些極度愛好京劇的觀眾,或者您以說、他們是專業的京劇愛好者,喜歡偶而在人前人後、特別是公開場合、唱(演)上一段的人。

喜歡票戲的人通常也覺得自己也頗有天分、 唱得不錯,所以也喜歡偶而炫那麼一下,但為什麼他們就不願意真的到梨園班子裡掙一番天地呢?

原因當然很多,不過,其中只有一個原因使得這些喜歡票戲的人、永遠不會變成一流的演出者:因為他們覺得純票戲多輕鬆自在,而要去當一個專業的演出者、那就太辛苦了,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

票戲者排斥這樣的挑戰,寧願和大夥自自在在地端坐在台下、甩打著摺扇、搖頭晃腦地看別人演出,心情好或者有人起鬨的時候,就上場客串演出一下,好歹都是一陣掌聲,況且,反正是客串嘛,也不會有人會真去挑剔他們的!

************************************************************************

早年我寫這篇小文章,自以為人人看得懂!沒想到很多朋友真以為我在講京戲!

其實是引喻,意思是說,我們做什麼事情、如果真得想要有點像樣的成果,那就要毫不猶豫、毫不遲疑、全心全力地投入!

如果只想當個「安全」的、「品頭論足型」的旁觀者,那麼,即使評論地再好,我們還是「行外」之人,即使偶爾「客串演出」,博得一團掌聲、究竟還是.....,唬唬別人、爽爽自己而已!

尤其在這個網路時代,資訊取得容易,買辦式的「高論」到處都是,東讀西拼一點東西、就拿來挑剔、甚至惡言批評別人,其實,再怎麼優秀,都還是道道地地的「票戲型」的專家而已。

英文「Professional」中文叫做「專業的」,翻譯得真好,Pro有「向」、「利於」、「專於」的意思;fession就是「職業」的意思!

所以囉!如果不敢跳進去,不在那個fession裡面,任他多會評論,又怎麼能稱之為「專業的」呢?

小弟我這兒也是胡言亂語一番,博君倖笑,不值一提!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0 15:00:15
所以說中國人愛看、愛湊熱鬧囉!


[版主回覆05/10/2010 20:05:41]
人家吃米粉、只敢在旁邊喊燒的一堆!

今古中外皆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