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2008/08/21 淡水河自行車道乘風行_經社子、大稻埕、馬場町、至景美


華燈將下!


另一個角度的士林雙溪


準備要過百齡橋了!這裡是基隆河右岸!



百齡橋下的球場。


繞了社子一大圈,現在終於進入淡水河右岸的自行車專用道!



前方是重陽橋。除了走專用道,你很難從這樣的角度看重陽橋!


騎過頭了,回頭看、好像是台北橋!


從社子開始道忠孝橋前,路大都像這樣,非常好騎!



這條橋我不知道是什麼橋,應該是市民大道過淡水河的那條橋吧?



這兒是最有名的大稻埕碼頭,外頭就是民生西路和迪化街!



這條才是最壯觀的忠孝大橋。



越走越不熟,我忘了這是哪兒了!



這兒是馬場町臨河邊。



馬場町紀念公園!

根據基維百科記載:「馬場町台灣日治時期臺北市之行政區,約為今日萬華區南部濱新店溪之區域,青年公園(原 臺北南機場)一帶。此處在白色恐怖時期,曾為著名刑場,今設有「馬場町紀念公園」。昔日台北鐵道株式會社新店線曾有車站名為馬場町,戰後改稱和平車站。」




剛過了中正橋?!



一處公園,超大片的綠地,但是沒有像樣的樹。


一樣



這裡開始進入自行車道景美溪段了!



這裡的專用道最寬,可供兩輛巴士對開,所以單車和慢跑者都是隨意騎、隨意跑。哈哈!
上頭是往新店的雙層高架道路。


到終點站了,推出自行車專用道,進入景美市區,前方是景美橋。當地人說,再騎一段市區,轉另一條路很窄的單車專用道,可以通到木柵動物園!但是路程還有七公里左右!
我再這兒買了一杯Seven Eleven的咖啡,再買了「永和豆漿」的兩個包子,在河邊一處私人搭的網球場,邊看球、邊嗑完後,回程上路!


這裡好像拍過了!



回程再經過馬場町!




八點多了,音樂嘎響、這群媽媽們跳得天搖地動,讓我不得不緊急煞車,停下來讓大夥入鏡!



很美的怪橋!



回到士林後港了,您還看得出這以前是個港口嗎?兩條小橋銜接,分別叫做「後港一橋」、和「後港二橋。」



從後港看基隆河和觀音山!
這趟來回全程約56公里,因為沒有上下坡,難度是0。慢慢騎的話,時間含休息大約需要兩小時4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