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今年、一定很多騎小摺的人會換公路車?!



KHS 碳纖鋁合金複合式車架  公路跑車  K-75、重8.9kg、建議售價NT$36,000




KHS  AN6超輕鋁合金登山車  Alight 6500,重11kg、建議售價NT$38,800



從去年尾到今年,小弟常聽到車友傳頌:騎小摺的人一定有很多會換公路車,所以2009公路車市場會大好!

問他們為什麼、從哪聽來的?
幾乎都說,因為小摺輕、騎過小摺的人騎不慣登山車,因為登山車太重了....!
至於從哪聽來的,「大家都這麼說!」
這話乍聽好像有理,其實不盡然。

為何呢?

1. 暢銷型的小摺一般都在11.5kg上下,雖不重、亦不輕矣!
2. 登山車進階款大多也能控制在11-12kg左右,其實比小摺重不了多少了?
3. 假如車友能花2萬多元買一輛小摺,當他(她)想「升級」換車時,通常不會花不下兩三萬元、甚至再多一點的預算。
4. 重量相若的兩輛小摺和登山車(換掉顆粒胎)、誰跑得快呢?
5. 最後,騎小摺只為追求速度、因而想換騎公路跑車的人,試問占全體小摺車友多少百分比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
當然,可能會有一些車友純粹只為嘗試一下公路車的滋味而換(或是添購)一輛公路車。
您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