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禮貌是潤滑劑!





剛不久走了個痞子(以我的年紀、會這麼稱呼那些不懂規矩的小子)

走進大門,不打招呼,眼睛看著Flite 801,然後問:「這是部落格上那輛車嗎?」

沒等我們回話,他再問一次:「就是校長部落格上推薦那輛車嗎?」

「是啊!」我回他。

「看起來沒那麼好,賣那麼貴!」他說

然後他就東摸摸、西看看,問些不著邊際的問題。

我問他:你要看什麼車呢?

「沒有,我隨便看看!」

我沒再理他,直到他自己識趣地離去!



其實,很多車友都是從閒逛開始,慢慢確定自己想要的單車。

所以,買不買我們都歡迎客人來看看!

但是,絕大多數人都是客客氣氣的,很少像這位先生一樣,

擺出一副好像跟校長很熟的樣子,但是說出來的話卻太沒規矩!



我們是開店營生,不是讓你胡亂質詢的!

您可以選擇要不要惠顧我們的生意,我們也可以選擇要不要賺您的錢!

您怎麼不上忠誠路頭那家捷安特大店、還是「單車喜客」撒野去!?

也許我該學學時下年輕人的口吻、直接問那位先生:「我跟你很熟嗎?」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