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2008 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陽金P字道!







原來所謂「P字道」就是因為行經路線的衛星圖看起來有點像個「P」字。哈哈!

圖片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CpSv08.fG0BV1K1jCAliog--/photo?pid=8029

這個月7號,我跟同學朋友合組的「逍遙五人組」去參加了永不放棄陽明山P字道挑戰賽,所謂挑戰賽是指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就算成功。當然大家都會盡力在最少的時間內完成。

我騎單車也快五個月了,沒道理不來玩一下,比賽前一星期,我們練習了兩次,不過都是兩P,所以比賽當天,至少我是刻意保留體力到第3P,心想,只要有體力,推車我都要推到終點。

我們大約是在0655通過出發點拱門,一路都好,就是不斷有人從我旁邊超越過去就是了,哈哈哈!我覺得練習時間太接近比賽日了,根本我的腿跟鐵棒子一樣,硬、但是沒有力氣!雖說是要節約體力,但是經過文化大學山仔后時,我已經確認自己的表現沒有平日的水準了,不管,我就是要完成!!

下陽金公路時,好多騎公路車的年輕車友實在騎得太快了,P字道是挑戰賽,與賽者程度不一,就算你的車齡高、但是技術比較生疏的車友、在被你突然超車、驚恐之餘,也可能給你帶來災難!

到了金山,想找地方上廁所,竟然發現附廁所的7-11和加油站,通通人滿為患,一群身著緊身車褲、帶著五顏六色安全頭盔的車友,排成一長條,等候一間廁所,那景況實在令人.....噴飯!哈哈哈!沒關係,忍過大坪國小,那間廟附設的廁所可沒幾個人知道,嘿嘿!

剛過大坪國小,一位騎公路車的女士突然快速從後方移位到我旁邊:「對不起先生,請問你知道騎了多少公里了嗎?」我說:「你不是有碼表嗎?」女士說:「喔、我的碼表壞了!」,我看了看總里程回她說:「快50公里了!」女士說:「謝謝!」然後,她小姐就揚長而去了!!!哈哈哈!我終於知道自己有多肉腳了!

上風櫃嘴前倒數一公里多,我下來推車了,不是騎不上去,是擔心騎太慢,乾脆下來推比較快,我跟你說真的,我推車上山時速快七公里ㄝ!

最後一P體力都放得差不多了,自尊也早就擺在一邊了,只要看到推車人多的地方,毫不猶豫我就下來加入行列,哈哈哈!其中一次下來的有點快,惹得後頭老哥不太高興,就大聲在後面跟我ㄟㄟㄟ,我慢慢回頭,還沒來得及道歉,他老哥突然笑嘻嘻的跟我「嘿嘿嘿!」

哈哈哈!別氣別氣,好玩嘛!

終點前一公里,很多早早完賽的小姐們?在路邊大聲幫我們加油!我也"毫不知恥"地大聲回應:「加油!」,再推一次車,哈!到了。

6小時22分完工!真是慢到可以!聽說三小時多完賽的有幾百人那麼多!

逍遙蘇大哥年紀大我一輪,七個小時多完工,已屬相當不易;逍遙陳大哥四個小時40分鐘完工,是我們逍遙五人組的英雄;攪局的成績依舊攪局,4小時59分59秒;老侯最近功力大增,領先我40分鐘到達。總而言之,小弟我是最後一名啦!哈哈哈!

真好,未來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明年見囉!也許!





完賽紀念牌與成績單





完賽紀念牌





成績單





清晨六點多出發前,出發點故宮前的盛況,原來預計0700開始放人,可能因為與賽者眾(據聞超過4千人),所以提前至0630開始放人。

照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217912





因為頭盔上的參賽號碼貼紙內貼了感應IC片,所以與賽者通過拱門時,電腦會自動開始計算你的出發時間。However, 可能「電腦出了點狀況」,要不就是因為提前放人、來不及修改程式,所以我們「逍遙五人組」通過時,是讓工作人員拿感應筆在腦袋上方晃一下!

照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217912




上仰德大道簡直是場災難,沿途公車、機車、各式各樣的鳥車,一路貼身而過,廢氣燻天,奇怪,不是交管嗎?上面照片顯示已經快到小油坑了,也就是第一個坡就要完成了!

照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217912







這是在小油坑前設置的補給站,多虧這個補給站,否則4千車手車龍連綿下陽金,簡直不敢想像、危險之至!但是當天還是有人摔得很嚴重!

照片引用自:http://blog.yam.com/marvel0203/article/18618832





第二補給站:大坪國小。因為「高級車是沒有腳架的」,所以這種狀況很稀鬆平常!

照片引用自:http://blog.yam.com/marvel0203/article/18618832




這是要上風櫃嘴了,也就是第二個坡要準備攻頂完成了!

照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217912






不用講你也知道是哪裡,這張照片怎麼拍得有點荒涼的感覺,一點不像有4千人與賽的樣子。哈哈哈!

原因有二:要不然拍照者是大幅領先集團,再不就是吊車尾集團!不過拍照者FrankLu顯然是前者喔!

照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217912






終點到了,冷水坑的停車場。只要您在7個半小時內完工,、發獎牌一枚,證書一紙。

照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franklu/9217912




台北市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官網挑戰路線:故宮博物院→至善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貴嘴至高點(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青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750M 全程約75公里

陽明山P字道挑戰賽詳細路線:

1P 約消耗650KCal

至善公園06300730出發(海拔20m)經由仰德大道

格致路(6.7km海拔390m

陽明路(8.0km海拔 360m

→T型路口左轉陽金公路(8.7km海拔420m

陽明山公車站牌7-119.0km海拔420m

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10.4km海拔520m

竹子湖路與陽金公路合而為一(12.0km海拔620m

七星山公車站牌(13.3km海拔 780m

→ 101叉路14.1km海拔740m

至高點小油坑

1補給點 關門時間為0900時(大約14.5km海拔800m


2P 約需消耗650KCal

下滑陽金公路

金山7-1133km海拔15m)右轉基金公路

→ 2.6km後右側經過基金加油站後、過橋前右轉堤防旁道路

→ 0.5kmT型路口左轉員潭路

→ 1.5km後到Y型路口靠左過磺興橋繼續走員潭路(38km海拔60m

緩坡變陡坡共1.2km後即到員潭路底Y型路口,靠右走麗水路(39km海拔200m

→ 1.5km後到「人」型路口急右轉大坪產業道路(40km海拔190m

上坡0.8km經過天祥禪寺(41km海拔250m

→ 2.0km後大坪產業道路向右微彎時有"|-"型路口,隨大坪產業道路向右轉, 0.2km即到大坪國小

2補給點 關門時間為1100時(44km海拔360m

大坪國小迴轉回到「|-」型路口右轉香員林路(北28縣道)往溪底

→ 1km後(經下坡+平路+爬升)到髮夾彎叉路靠左下坡

→ 1km後(經二個彎+0.5km直路+一個彎)左側有自動販賣機,在此「|-」型路口右轉過香員林

橋續行北28縣道(46km海拔260m

上上下下6.1km30個彎後到「-|」型路口直行,28縣道即與萬崁路合而為一,隨路右彎左

側即是靈泉寺(海拔380m

之後五個Y型路口均靠左隨萬崁路陡上3.1km至風櫃嘴至高點涼亭(53.4km海拔600m


3P 約需消耗570KCal

靠右下滑6.3km過楓林橋T型路口左轉(海拔220m

繼續下滑約1km 3補給點,關門時間為1300

下滑約1km至紅綠燈急右轉至善路三段71巷(63km海拔110m

→ 2.8km後變平菁街(65km海拔280m

→ 1.8km後到鵝尾山步道口公車站牌Y型路口靠右續行平菁街

→ 0.1km後右側經過平等國小,平菁街101號(67km海拔400m

→ 0.4km後到平等里站牌Y型路口靠左續行平菁街

→ 2.2km後到T型路口右轉續行平菁街

→ 0.3km後變菁山路經過衛星電台的大耳朵(70.5km海拔400m

→ 0.3km後有右髮夾彎切記靠右,勿進入左側叉路

→ 1.5km後經過逃玩小鎮 菁山路1192號(69km海拔520m

→ 0.7km"|-"型路口右轉菁山路101巷(70km海拔500m

→ 2.7km後經過青山小鎮 菁山路101671號(72km海拔530m

陡上2.6km到冷水坑遊客中心(75km海拔750m

→ 0.2km後中湖戰備道路左轉

陡上3個彎共0.3km到夢幻湖停車場

終點關門時間為1430 75.5km海拔800m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