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是啊!我是笨蛋!





昨晚八點前後、來了兩個年輕朋友,哥哥牽著車過來,妹妹慢慢騎著跟在後頭。

我在庭院坐著、吸納初秋的涼風。小男生對我說:「老闆、我的煞車怪怪的,可以幫我調一下嗎?」

「好啊!」我回說。


接著我發現不對啊,這前煞車線頭、上不著煞車握把、下頭連碟煞座都沒固定上,就懸在那晃著。我對他說:「小朋友,你這是全新的車嘛!」話說完,我心裡也清楚是怎麼回事了!

說真的,我心裡頭頓時老大不高興,但是也不想說什麼。突然一位車友經過對我說:「碟煞不好調,老闆加油喔!」終於忍不住我回說:「碟煞不好調沒關係,網路上買車來要我調就令人不爽了!」

小朋友不敢吭聲,直到我弄完,提醒他:「如果你要在網路上買廉價車,那就不要買白牌碟煞,V煞要壞至少你看得見....」淡淡一聲謝謝就走了!是的,他一開始就沒打算付我錢,更何況讓我刮了一頓。

打烊前,又來了一對夫婦,騎著一輛鮮黃的KHS小徑車,「老闆、我的車很不順!」

我笑問:「你的車是在我這買的嗎?」

「不是!我買的時候,你們的店還沒開張!」她回說。

「小姐!我開店兩個月後、這輛車才市啊!不幫你調整好像說不過去,你牽進來吧!」我還是笑笑地說。

不消10分鐘我調整好了。我對夫妻倆說:「我們開店賺的也算辛苦錢,越是高級的車、也越需要仔細的維護才能保持最佳狀態,你們買車的時候就應該想到這些...。」

與我年紀相仿的夫妻倆連聲道謝、並且很客氣地問我該付多少錢。臨走,還很有禮貌彎了個腰、連聲道謝!

我還是沒收錢!

另一位車友剛好看到這一幕:「你怎麼又不收錢?」

是啊!我是笨蛋!

但是,好朋友,錢真得不是最重要的!與人為善、互相扶持、體諒、替別人著想,才是我在意的價值觀!

前一陣子88水災,我相信很多買單車時為了幾百一千元、自以為聰明、到處詢價、砍價的人,很可能也捐輸了不少給南部的鄉親。這是什麼樣混亂的價值觀啊!?

一定要人家遭受重大災難時,才能引發我們的同情心和同理心嗎!?這是慈悲,還是、只是嫉妒心天平另一邊的極端表現呢?常常、我這樣問自己、檢討自己!

是嗎?我是笨蛋嗎?



  • 留言者: 腦殘
  • Email: side594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9-20 12:32:55
老闆~

你人真好  謝謝你幫我把鍊子用好 不然又會傻傻的聽信別人的胡言亂語  花錢阿~

車子弄完以後  變的真好騎阿  也不會跳了

[版主回覆09/20/2009 15:02:21]原來是你啊!小朋友!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