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2008苗栗遊山觀海100K!那天,我們去挑戰!



(照片轉載自amo的精靈世界與旅遊紀錄http://www.wretch.cc/blog/amoyu/24255985



20081101,清晨03:30起床,四點出發,陳大哥的名車Klein和我的BeOne,搭上陳大哥的CRV,前往苗栗農工報到, 做完大會安排的暖身韻律操後,3,600位左右的車友,7點鐘開始、慢慢分批出發。

我們四個大學同學,老侯、攪局、柯騷、和我,及陳大哥5個人一組,為了躲避車潮,自動排在最後一批出發。

苗栗縣政府和縣長把這項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既不要報名費,沿途的風景優美,交通管制做得更是非常非常棒。休息補給站工作人員的熱情,和終點站發給完賽車友的木製紀念牌,還有還有、風味奇佳的苗栗客家肉粽,都讓車友們深深感受到了縣府的用心和細心;據說當晚,苗栗縣府還主辦了一場世紀男高音卡列拉斯的演唱會,苗栗真得越來越不一樣了,如果可以,應該讓劉政鴻縣長連任八次。下次,希望您也可以去參加「苗栗遊山觀海、挑戰100K」。

不同於大部分車友輕鬆參與的精神,為了想突顯「人老身不老」,我們沿路盡力超車,雖然比不上Pro級的車友,但是也要驗證一下我們平日努力的成果,我們都是要向半百報到的人了,但是我們很努力、很快樂!

第一個休息站前兩公里,老黃跟公路車逞勇鬥速,衝得過頭,發生引擎超轉現象(心跳數過高),不一會兒,氣喘吁吁,速度隨即慢了下來,花了好長的時間才讓呼吸正常下來,日後當再不敢隨便造次。

通過第二休息站,可能是吃了兩個麵包,灌了足夠的水,也有足夠的休息,直到第三休息站前,老黃狀況好到不行,直覺體力充沛,轉速恆常穩定,速度一直維持得很好。但是在第三休息站,也不知得了什麼失心瘋,竟然灌了一瓶水後,就急急上路了,這讓老黃在最後一個長陡坡吃盡苦頭,當碼表顯示時速掉到10公里以下時,老黃心頭一驚,才深覺不妙!!可見適當的休息是非常必要的。

到了最後5公里平直路段,BeOne的速度突然又掉了下來,時速只剩下25公里上下,老黃心想,可能是剛才休息不足,加上長陡坡、讓自己提前放盡體力,才會如此!真是後悔通過第三休息站時、沒有做足夠的休息!

約莫11點出頭,我回到終點,途中發生爆胎的高手陳大哥也隨即回到終點。李攪局的Fuji公路車最強,輕輕鬆鬆陪我們攪和了好長一段路後,仍然在10:50就進終點站了,老侯、柯騷也在我們後頭很快抵達。

當陳大哥正在把我們兩的車裝載上CRV時,赫然發現,原來我的BeOne前輪已經沒氣了,哇!這才知道,原來最後5公里為什麼騎得那麼辛苦!陳大哥直呼我太幸運了!

大夥兒整備完畢後,一塊兒到市區找了一家當地人會去吃的店,品嚐了份量十足的5道菜、一個湯,都是道地客家菜餚,加上飲料、餐前小菜,只要920元,真是實惠,我愛苗栗,我愛客家鄉親,我愛客家菜!

車友amo的網誌裡的照片拍得很棒,將當日的盛況和苗栗縣沿途的美景做了最佳詮釋,請您直接前往觀賞!

http://www.wretch.cc/blog/amoyu/24255985





出發前整備,我的鳥車BeOne Aspire 1,右邊是陳大哥和他的自組的高檔Klein。







完賽者一律發給精緻木紋紀念獎牌





上面這張是假日我陪寶貝女兒、兒子,全家去練車。拍照位置是在洲美快速道路下方、往關渡的單車專用道上。為了配合女兒的速度,我只好騎家裡的買菜車,也算一景!女兒的單車叫「小哈莉」,所以現在我有時候也叫女兒「小哈莉」,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