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的創店過程__我們無法不謙卑地面對這個充滿驚奇的世界!

【簡單生活單車坊】希望過簡單的生活,因為簡單才能創造專注,而專注則是快樂的泉源,人們因為希求太多、念頭太多而無法快樂!人們總想用自覺快樂的事情填滿每一分鐘,卻發現越填越空虛.....!



這家店有三個股東,一位是我、一位是內人的妹妹、一位是Sabrina。所以清楚地說,這家店有一位男老闆、兩位女老闆。另外還有一位和我們合作的咖啡吧老闆怡潔,她是我們榮譽老闆陳劉裕陳大哥的掌上明珠。



Sabrina是我長期的夥伴,也是這家店的美學總指導。如果沒有她,這個店可能只是一堆水泥和木頭的組合而已。所有你看到美的部分都是她的創意、不太美的部分則多半是出自我的堅持!



另外要特別介紹陳劉裕大哥、陳大嫂、怡潔他們一家人,陳大哥是我這生見到幾位品格最好的人之一;陳大嫂古道熱腸、她煮的紅豆湯是極品;怡潔老闆的直火烘烤咖啡你一定要來嚐嚐!



所以,哈哈哈,這家店只有老闆,沒有員工!



謝謝那天所有來參加、或是'送花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祝福!特別要感謝遠道從台中、高雄趕來的美雪、鈴英、璇庭、和平、苡諺和佳玲,還有以前BD的夥伴們,你們的濃情勝意,眾店長們會銘記在心,你們來買東西,一律破盤價供應喔!



下面的照片描述了開店的過程,我們自已看了都有點感動,就是一個月,我們讓自己和房東都露出了漫溢的笑容!





大廳原來的樣子。原來的房客是貿易公司,這裡隔'那裡隔的!




大廳正面,沒有門!磁磚是28年前的樣式。




大廳外面的前院。實在給他有點古色古香!





開始敲了。







從裡面看,天花板已經拆了。







有點恐怖的瓦礫堆。







跑到外頭看。







把樓梯兩邊的牆打掉,創造穿透感。








神乎其技的陳大哥!







我是有樣學樣,吾少也賤,所以學起來很快!這身衣服後來都毀了、轉作紀念品去!







陳大哥展現武當輕功!馬椅架在半空中刷漆!








這傢伙只會傻笑!







陳大哥全家出動,我們在地下室開始動工。









陳大嫂和怡潔,大嫂刷漆的英姿令人敬佩不已!







吃吧,吃飽了繼續!工人便當,讚!







防水水泥漆膠質成分高,上鼻頭後就下不來了。







我們美學總監也很努力的刷。







懂我的人才知道我在做什麼,為什麼那麼做!







那夜,我們三人在特力屋買到晚上11點,白髮老頭是我大學同學,外號李攪局。







攪局的吧台系統櫃終於開工了。








開幕前一天。






不斷調整中。








坐墊塑膠套都還沒拆掉







掛上Q2輪組


 







櫃台是李攪局的大作!店的logo是yaya的傑作。








來不及了,陳大哥和我一起在組車。








外頭的樣子出來了,地中海風讓每個經過的人都忍不住看一眼。








咖啡吧乾貌!







一個晚上東西都擺上去了






陳大哥、我、攪局、老侯一起上陣組車。這輛粉紅佳人是新出的小折協力車,昨天已經被人訂走了。






配件區,東西還不多!







 


東西還很凌亂, 陸續增加部品陳列。 







開幕前一晚,11點前總算把車子陳列好。







一整片柳橙黃的牆,搭配最夯的小折,牆上掛著美國最暢銷的KHS協力車。







部品區稍微整理好,中間這台是可以摺的粉紅佳人協力車。








4/25開幕致詞,我謹代表眾老闆們說說話。








KHS功學社單車學校謝校長聽到受不了了。







校長受邀上台演講。







開幕活動準備了上百個點心








我和紐約念MBA的同學廖董夫婦。








依潔、楊老闆、黃老闆、IN英群設計公司、李攪局大老闆!

這裡要特別謝謝依潔在開幕前一天及當天都來幫忙!








名主持人李蝶菲小姐、名主播李玲小姐。






名鬧蛋黃韜小弟弟,名小可愛黃融小妹妹!







經老闆娘央求,校長答應兩小時內教會李玲小姐騎單車!







開幕免費招待好喝的咖啡,看看吧台前圍著這麼多人,就知道怡潔煮的咖啡一級棒!







戶外咖啡座一隅







邊喝咖啡邊賞花







咖啡座旁就是藍色百頁窗







以P20-DT當背景的櫥窗照







My simple life,我的簡單生活!


 




  • 留言者: B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9-21 19:28:56
直到今天才見到這個部落格,
才知道"簡單生活單車坊"這家KHS的專賣店.


向來都是禮拜日才騎車的我,
正計畫9/27來看看, 來喝杯咖啡...


Ben

[版主回覆09/21/2009 19:58:27]歡迎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