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凡事都讓他自然開始、自然結束



常有顧客問我為什麼不組織一個車隊,而且會熱心地告訴我成立車隊有什麼什麼好處。



我也曾經在部落發文告訴大家我們有個小車隊,其實部落格是非常小眾的東西,也許我心裡壓根沒真想要成立什麼車隊吧!


我的個性不喜歡煩人家,也怕別人沒事來煩我,盡說些言不及義的事情,所以,我的車隊都是認識多年的老朋友、老同學,也就是、都是合得來的人。我們當然歡迎新朋友加入,但是如果只為了營利而那麼做、我實在沒那麼高的興致,如果有人願意主動加入,我們歡迎!如果合不來而離開,我們感恩!


俗話說:人過了35歲就不容易交新朋友了。這話有它的道理。


我自己覺得,寄身在這個不怎麼熱鬧的地方開間小單車店過日子(單車坊的「坊」字就有方寸之地的意思),就有點學陶淵明隱逸的快活味,怎麼能再專程去給自己添麻煩事呢?


「隨緣」就是:凡事都讓他自然開始、自然結束!


剛才有兩位可愛的女性車友說:老闆、我們好不容易找到KHS的點,你可要好好經營下去喔!


會的,我們會好好努力!!


真的,盡力、努力就好!其餘的,就讓他自然開始、自然結束吧!




陶淵明  飲酒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