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薄利多銷、還是多銷薄利!?





我們小店位位在大天母地區的僻巷裡,但這地方住民的消費實力其實不差,一般教育水平也不錯。

偶而還是有客人進來看看部品、然後問:「照標價賣嗎?」我們是有白標和黃標,凡是黃標的就是特價品,所以有時真不知怎麼接上話!

有些顧客會比較明白地說:「算便宜一點、薄利多銷嘛!」

這話聽來沒錯、但是一直來、我們老覺得那裡不太對!?「薄利多銷」的意思大概是如果你店家賣便宜一點,就多些人來跟你買,所以就會「多銷」因而賺得不會少囉!

可是這裡頭根本有一堆的矇矇龍龍的不確定嘛!說這話的人、其實好像只想我們更便宜賣他一個人而已,他先生小姐怎麼會真得關心我們的生意好不好、還是其他人家買的夠不夠便宜呢!?

而且,依咱們台灣人精明的個性,是便宜還要更便宜,倒店不要說別人沒教你!

再說,拼著去「多銷」一定有意思嗎?嘻皮笑臉賣10個部品、毛利比原來賣5個還少,這...,套句台灣諺語:「做心酸的啊?」而且不消多久,又依咱們台灣人另一個「敢拼才會贏」的精神,必然是群起效尤、大家來一場你死我活、看誰厲害...!這在搞外銷、搞代工的場子裡,可是屢見不鮮!拼拼拼拼拼!看誰能撐到最後,沒死的就是贏家!!

可老外也不是只會說句:「薄利多銷!」然後就可以低價買個兩樣東西回去,我們老台也不是省油的燈,那必是鳥也不鳥他,管他身高丈八、還是金頭髮、黃鬍子,沒「量」別來談價啊!

所以我想,「薄利多銷」可以修改一下,改成「多銷薄利」!

您好歹拿出個量來,才好.....理直氣壯地說話嘛!

別盡演菜市場裡那半兩一斤....!

看官別生氣,小弟今天累挺,沒法正經說話,就跟大家瞎扯,沒想得罪誰,可千萬高抬貴手、放我過去!






 


Counter Stats

sydney charters Counter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21 20:28:03
只能說該地區能人異士多
沒有特異功能哪能開的了店

所以喔~
如果嫌黃標、白標不夠
再來個紅配綠、黑白配、七彩霓虹燈之類的

這樣會比較划算嗎?怪哉!


[版主回覆03/21/2010 21:21:59]
我是想請一位阿桑來應付應付!

但是KOKO不夠!您有空來客串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