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跩八萬!?沒門兒!




 


前兩天,一位大約快60歲的先生上門,東問問、西問問,東講講、西嫌嫌!什麼都說,就是不著邊際!衣冠處處、姿態堂堂!

見我若即若離、不太鳥他,突然揚聲問:「聽說你們有飛輪課,那我訂一台飛輪多久會到啊?」

我是淺笑一下,回他說:「三天。」

他識趣地走了!

其實什麼人上門,我們都應該客氣,但是如果有人認為他是花錢的大爺,想來享受一下當大爺的樂趣,那他是走錯地方了!

如果您問我:何必呢?和氣生財嘛!

沒錯,應該和氣生財,但不是故意矮半截求人生財。我這麼說可不是耍個性喔!

大家想想,為什麼我們要不加思索地接受掌握權力財勢的人、所訂立的價值觀?然後再去埋怨人家什麼趾高氣昂、人情冷暖呢?他也許有錢有勢,但是無禮、無理的時候,我們一般人都不鳥他,那麼這些人不就慢慢會去學著「富而不驕」點了嗎?

如果大家為了點利頭,卑躬屈膝、恣意承歡,那麼這些不懂「禮」的人不是更加猖狂、到處睥睨別人嗎?

我這麼說、您瞭了吧!

如果我們那麼想、那麼非要、那麼割捨不下、人家口袋裡的幾毛錢,

那就別廢話,就跟酒店理的公主一樣,乖著點,還有小費拿!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15 13:35:50
前些日子與黃大哥閒談
言談之間,「撂」了一句名言:
「有時候,能夠相信別人就是一種幸福!」

迄今仍讓人有振聾發聵之感!

[版主回覆03/15/2010 19:39:37]
喔!感謝共鳴!

之前,我寫過一篇小文、忘了是哪篇,結尾就有類似的一句話。

不過我猜、入進去了人不多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