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電話詢價是不禮貌、浪費時間的行為!





常常有先生、小姐(我不稱為顧客)打電話來詢價,我們就是報個行情價。

先生小姐們會接著問:「不能更便宜點嗎?」「你報個底價,省得我白跑一趟!」



其實,這類對話很難繼續下去,除非賣家要耍銷售手段,諸如:

1. 放心,我們絕對最低價,包你滿意,你來店裡再說嘛!

2. 報個「無法拒絕的『天天』價」!讓先生小姐買不到車!別的店家也無從下手起,一旦先生小姐真上門時,就說「那輛特價車賣掉了!」

3. .........

其實這類銷售手法,跟電話詢價一樣惡質,都是自私自利、人性惡劣面的表現!

為什麼店家對這類電話詢價通常(財務吃緊者除外)沒有太高興趣呢?

因為:

1. 可能是同業打來的刺探電話。

2. 打電話的先生小姐只顧著要讓自己節省時間成本,卻保留了買與不買的選擇權,店家有什麼理由說服自己跟對方在電話上議價呢?

3. 根據經驗,這類客人十有八九是「澳客」,通常是賺不了錢、還惹一肚子不高興,店家何必討苦頭吃呢?

我們是功學社專業經銷商,不論提供多少資訊服務給大家,都只是希望透過這些資訊服務、慢慢建立我們的信譽,讓消費者對KHS、對我們「簡單生活單車坊」有信心,而不是希望先生小姐們都從遠地來跟我們買車!

我們也不願意用那些不好的銷售手段,因為台灣早已經不是第三世界了!

我們的顧客都知道,我們的售後服務貨真價實,而且在售後的持續服務和交易中,不但替我們的顧客省時間、省金錢,更重要的是,我們讓顧客「安心!」

一直以來,我們一再倡導,買單車要在附近的店家買(特別是信譽卓著的老店家最好),誠誠懇懇地上門光顧,人不親土親,售後有保障,未來真的可以替您省下可觀的時間和金錢!

遠親不如近鄰,讓我們都多一些自我節制,一起讓台灣變成更美好、更文明的社會!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09 16:25:57
電話詢價,不如自己多做點功課吧!
瞭解自己的需求,才不會索求無度吧!

[版主回覆03/09/2010 17:12:50]
說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