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想凍斃?寒流來時、請穿長指手套!



 


今天陽明山只有攝氏5度,騎車上去好像有點自虐的味道,其實不是,實在是連著下雨,已經好幾天沒騎車了,身體缺氧,極端需要喘一下!


早上八點多、看著陽光乍現,想想應該沒問題了,於是匆匆出發,要上車時才發現穿著運動鞋要踩卡踏,有點白目,換了鞋後興沖沖地出發。


上面照片裡的防寒外套、和長指手套、我都穿著。身體裡頭先穿一件排汗背心,外加一件長袖車衣、然後穿上防寒外套,上山一點不冷,坐在7/11喝咖啡也沒問題,下山時、再套上一件防風風衣,完全搞定。


但是,下來才一兩公里手指頭就受不了了,長指手套完全沒用,凍到我下山過程中、停了三次,只為了搓搓手生熱,不然就快凍僵了!


所以結論是:


1. KHS 防風外套-----讚啦!


2. 氣溫10度以下,長指手套---無效啦!一定要穿真皮軟質手套。


 


後記:


網友「莫言」的建議如下:



建議在選購單車的防寒全指手套時,
要挑選在迎風面(例如手指與手背) windtex 或是 windstopper 這類防風材質的手套
這樣可以避免在騎乘時,風從布料的縫隙中吹進去,造成手因為太冷而僵硬
不過這類手套比較不好找,我在台北只看過兩款,而且價錢比較貴。

如果要使用一般的皮質手套,要注意一點
就是指腹跟手掌部位的材質是否會造成太滑而影響對手把及煞變把的掌控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Counter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10 22:55:47

黃大哥!


今天晚上有點出言不遜


晚上去運動的時候一直惶惶不安


在此向黃大哥說聲抱歉呢!


不過,歡喜地祝福單車坊開業一週年是真的


哪怕只是在店裡發呆,未來還是會常去串串門子啦!


[版主回覆03/10/2010 23:20:05]

沒事兒!只要不要電話詢價就好!哈哈哈!


你如果真是有疑問、也是正常!


先行者的寂寞!


我想你到店裡看到的我,跟你以前想像中的、或有差距!


連幾十年的老同學都不「認識」我!有何奇怪!







  • 留言者: 莫言
  • Email: arthur02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10 20:28:17
建議在選購單車的防寒全指手套時,
要挑選在迎風面(例如手指與手背)有 windtex 或是 windstopper 這類防風材質的手套
這樣可以避免在騎乘時,風從布料的縫隙中吹進去,造成手因為太冷而僵硬
不過這類手套比較不好找,我在台北只看過兩款,而且價錢比較貴。

如果要使用一般的皮質手套,要注意一點
就是指腹跟手掌部位的材質是否會造成太滑而影響對手把及煞變把的掌控

[版主回覆03/10/2010 22:29:09]哇!謝謝你的教導!受教、受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